Win7环境下如何备份与还原Ubuntu系统(2)

win7的环境下如何备份与还原Ubuntu系统,下文给出了详细的描述,具体内容如下所述。

Ubuntu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基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安装在Windows上面(如Win7),这样的话,那么这个Ubuntu就像Win7的一个程序一样,可以在控制面板中卸载掉,在Ubuntu里面可以访问Windows里面的资源,但是,那么这样一来,如果把Win7重装的话(或者说哪天Win7坏了,不重装不行),之前安装的Ubuntu的引导信息就没有了,所以在重装Win7之前要备份一样,重新装完后,再还原。

还有一种就是独立地一个分区,这样它跟Windows是平起平坐的,Windows坏了,不会影响到Ubuntu。但这样可能在Ubuntu下面不能访问Windows的盘吧,这个我没有试过,不知道对不对,哪位仁兄知道的话,告诉我一声音。

好了,废话说完,正题开始。

1,如何备份ubuntu系统?

相当简单,以我的为例,我的Win7装在C盘,Ubuntu的装在D盘。先把C盘根目录下的“wubildr”和“wubildr.mbr”拷贝出来备份。这里说明一下,一定不能把Ubuntu存储的东西给删除了,如果删除了,只能sorry了。

如下图所示:

Win7环境下如何备份与还原Ubuntu系统?

2,如何还原ubuntu?

当Win7重新装好后,start+R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cmd”命令。

输入下面这向个命令:

 
 
  1. bcdedit/create/d"linux"/applicationbootsector 

执行这句后,会生成一个ID,如:cbf44ade-ffbb-11df-87f3-e7e69ecd23a4

下面这几句话就用到这个ID。下面几句里面,把{}中的id换成之前生成的id。

 
 
  1. bcdedit/set{id}devicepartition=c:  
  2.  
  3. bcdedit/set{id}path\wubildr.mbr  
  4.  
  5. bcdedit/set{id}description"Ubuntu"  
  6.  
  7. bcdedit/displayorder{id}/addlast 

执行完后,如果每一步都成功的话,那说明加入引导信息OK,重启电脑,就可以看到有会多一个Ubuntu的引导信息了。

如果它提示没有权限的话,运行cmd时,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再执行上面所述的命令。如下图所示:

Win7环境下如何备份与还原Ubuntu系统?

总结:

希望本文介绍的Win7环境备份与还原Ubuntu系统的内容能够对读者有所帮助,更多有关操作系统的知识还有待于读者去探索和学习。

转载:http://os.51cto.com/art/201109/288668.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