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buntu下的一些通用软件列表

  通用的类似于Windows下的软件列表请参考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20859

  这里想说的是Matlab有Unix版,可以正确安装与使用。axel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下载软件,觉得比multiget、wget都好,不过单线程下载推荐使用wget。aMule也是一个很好的下载软件,可以将www.verycd.com添加到其服务器列表中(点击工具栏上的“网络”,然后在“ED2K”标签下有个服务器,输入www.verycd.com后按回车键,aMule将自动搜索并添加)。LaTeX处理软件可用的有pdfEditor、TeXMaker、LaTeXDraw、CTeXLive2010套件等。PDF-Shufler是一款相当好的pdf合并、删除、与分割软件。Shutter软件则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抓图软件。

  在将Compiz Fusion与Emerald一起使用时,本人将它们设置为开机启动,但是不显示界面,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在本人的ubuntu中使用了极点五笔,实际是ibus+极点五笔的字体库。字体库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562637。具体方法参见网络搜索。

  

  Elmer是一款有限元处理软件,Gmsh是一款网格化软件。Dia可以很好地帮助建立流程图及其它图表,功能类似于U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