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上获取硬件信息的几件方式

第一篇

# 作者: riku /本文采用CC BY-NC-SA 2.5协议授权

http://wowubuntu.com/hardinfo.html


Ubuntu 上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工具来获取机器的硬件信息。

1. lshw 和 lshw-GTK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lshw lshw-gtk
lshw 是命令行工具,可以获取 BIOS、主板、CPU 及内存等信息。而 lshw-GTK 则是 lshw 的图形前端,
2. hardinfo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hardinfo
hardinfo 也是图形工具,除了可以显示硬件信息外,还可以显示操作系统信息,比如内核版本、计算机名,桌面环境、内核模块等等。
3. sysinfo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sysinfo
sysinfo 同样也是图形工具,是 hardinfo 的轻量级替代品,它可以显示系统、CPU 、内存、存储、主板、显卡、网络等一系列的详细信息。
除此之外,获取系统硬件信息的方法还有: lspci, dmidecode, lsusb (获取 USB 信息), "cat /proc/cpuinfo" (获取 CPU 信息), hwinfo 等等。

第二篇

 
 

Linux 用命令行查看硬件信息

5八 2011
# 作者: ITwhy /本文采用CC BY-NC-SA 2.5协议授权,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之前我们介绍过,在 Linux 上用图形化工具来查看硬件信息,现在我们再介绍一下用命令行方式来完成此工作。

linux 查看硬件信息:proc

使用/proc查看的硬件信息虽然丰富,但是可读性不好,尤其是我这样的菜鸟,可谓天文!

cat /proc/cpuinfo
#查看CPU信息,内容很全哦!

cat /proc/meminfo
#查看内存信息。

cat /proc/ioports
#查看IO端口

cat /proc/swaps
#查看交换分区信息(/proc)

cat /proc/interrupts
#中断信息

cat /proc/partitions
#查看磁盘分区

cat /proc/bus/usb/devices
#查看USB设备

cat /proc/bus/input/devices
#查看输入设备:键盘鼠标

cat /proc/bus/pci/devices
#查看PCI设备

cat /proc/loadavg
#查看系统负载

cat /var/log/demsg
#查看开机检查的硬件,可以使用grep过虑:eth,cpu,mem,pci,usb,vga,sda……

linux 查看硬件信息:终端命令行

使用终端命令行查看的硬件信息可读性好很多了,而且也比较丰富。

lscpu
#查看CPU信息

lspci
#查看PCI设备

lsusb
#查看USB设备

vmstat
#报告虚拟内存统计信息

fdisk -l
#查看分区信息

hdparm -i /dev/sda
#查看磁盘参数

df -h
#查看磁盘分信息

dmidecode
#读取系统DMI表来显示硬件和BIOS信息。

lsmod
#当前加载的驱动

dmesg
#查看开机检查的硬件,可以使用grep过虑:eth,cpu,mem,pci,usb,vga,sda……

uptime
#查看系统负载

NOTE:

也可以安装其它软件查看硬件信息:aptitude install lshw hwinfo,这些也很强大的。

linux 查看硬件信息:脚本

呵呵,非常方便,我说的是使用别人的成果,因为我自已不会写呀!使用本站下载hwconfig脚本,这个脚本还有参数哦:hwconfig -h。
linux 查看硬件信息脚本:hwconfi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在开发和使用过程中,我们需要了解CPU、内存、硬件信息进行调试和管理。本文将介绍Ubuntu中如何查看CPU、内存、硬件信息。 1.CPU信息查看 使用命令行方式查看CPU硬件信息可以输入命令“cat /proc/cpuinfo”,这个命令可以查看到CPU的核数、型号、频率等详细信息。也可以使用指令“lshw -C cpu”来查看。 2.内存信息查看 在Ubuntu中,查看内存占用情况和容量可以使用“free -h”命令查看。这个命令可以显示内存的总容量、已用容量、可用容量、缓存容量等重要信息。此外,还可以使用lsblk命令查看磁盘信息。比如:lsblk -a命令可以显示所有块设备的信息,包括硬盘和其他存储设备的信息。 3.硬件信息查看 可以使用“lshw”命令查看系统硬件信息。这个命令可以获取系统内所有的硬件设备信息,比如CPU、内存、硬盘、显卡、声卡、网络等。 另外,Ubuntu下的系统监视器也可以提供当前内存、CPU和磁盘等资源的使用情况,可自行打开监视器查看系统整体运行情况。如果希望使用非命令行方式查看CPU、内存和硬件信息,还可以查看wiki.ubuntu.com/SoftwareCenter/Tasks/SystemResources。在这里选择system monitor或者hardware information选项即可。 Ubuntu中CPU、内存和硬件信息查看方式较为简单,多样化且易于掌握,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命令或进入系统相关界面即可查看系统硬件的使用情况和性能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