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mbpr外接移动硬盘装win8.1

2015款mbpr外接移动硬盘装win8.1(百度贴吧转载原文请点击

优点:不占用本本自带的可怜的ssd,出了问题直接格式化重装不会影响电脑本身,买macbook基本硬盘都不够用,当然壕们1Tssd另说,所以基本都有购置移动硬盘的计划,此种办法可以更好的发挥移动硬盘作用,而且便宜。


2015款rmbp操作跟其他的有点差别,其他版本的自行搜索wtga教程就可以直接弄好,而2015款的会出各种问题。

准备:
- win8.1企业版iso;
- wtga最新版(百度网盘下载)
- U盘一只(用来存储bootcamp驱动);
- 移动硬盘一只(数据事先转移,因为会格式化整个移动硬盘);
- 虚拟光驱daemon tools Lite;

步骤:
- PC上用虚拟光驱daemon tools Lite加载win8.1企业版iso,先打开映像,然后点击三角形播放按钮,会出现像插入了U盘那个提示框,此时我的电脑里面多了一个可移动存储即表示加载成功了;
- 打开wtga最新版(如不能运行请先下载安装NET FRAMEWORK 4.5.2,[下载地址]
- 勾选传统(选了几次VHD都没有弄成功,建议大家选传统),右侧扩展界面UEFI+GPT,其他的默认就好,
- 选择要安装系统的移动硬盘,选择win8镜像中的sources文件夹中的install.wim,注意一定要是sources文件夹中的install.wim不要弄错,然后写入;
- 一路点击是,等待一会,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查看bios设置教程,另一个是返回程序,我们点击返回程序就可以了;
- 拨出移动硬盘;

准备Mac硬件在Windows下的驱动(在Mac上操作)
1.把小U盘插在你需要运行Windows to go的Mac上
2.打开Mac的Bootcamp助理,点右下角的“继续”
3.选择“从Apple下载最新的Windows支持软件”,其他两个不选,点“继续”
4.选择你的U盘,点“继续”
5.等一段时间(具体长度取决于网速),要求输入你的Mac登录密码,输入完成,稍等片刻。结束后,拔下U盘;

mac关机;
mac插入写好的移动硬盘,
按开机键,
然后按下option不放,
听到熟悉开机声音,
然后会有两个选项,一个是mac自带磁盘,另一个是我们的做好的移动硬盘系统盘(黄颜色的),
选择黄色的移动硬盘,
进入熟悉的win8.1开机界面,
设置blablabla,注意此时的屏幕分辨率很高,字体都很小,但不影响我们设置进入桌面;
将事先准备好的U盘插进Mac,
找到Boot camp文件夹,运行里面的“setup.exe”,把驱动装上。
然后可以找到无线网,也设置分辨率啦;

大部分的步骤就是这些,然后大家安装完了,自行度娘激活方法,然后就可以愉快的使用装在移动硬盘里面的win8.1了。

补充:
弄完之后,觉得如果硬盘浪费了,可以在PC上将该移动硬盘自行分区,压缩多少大家自己把握。如果想留点空间做timemachine,楼主压缩了200GB的空间做空白可用空间,然后插到mac上面格式化为mac os日志式格式。大家想其他怎么分区折腾也可以。其他的也没必要分区,东西win8.1就用一个盘也可以,其他的资料什么就跟正常的移动硬盘一样使用。

在使用win8.1系统时楼主遇到了一个小问题,
当macbook装了win8.1之后,发现原来在os系统下记住的自家wifi在当我们进入win8.1系统之后无法找到这个wifi,而其他的wifi可以搜到,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在win8.1系统中打开设备管理器里面卸载网卡驱动再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