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删除已经配置的类库和移除CocoaPods

引言

我们使用CocoaPods非常高效地将一些第三方类库导入到我们的项目中,但是不由得产生一个疑问:如果发现某个类库不适用,甚至是整个CocoaPods我们都不想再在项目中持有,那么我们要怎么把这些东西从项目中清理出去呢?本文介绍的就是如何删除一个或若干个已经在项目中配置好的第三方类库,以及如何将整个CocoaPods从项目中移除(不是在终端中卸载)。


删除项目中已经配置的类库

1.在已经配好的CocoaPods打开Podfile文件,


Podfile

删除选中的JSONKit


删除

2.打开终端 cd 到当前项目目录下,重新执行pod install命令。输出信息如下:


Xcode输出信息

如果Xcode已经装有CocoaPods插件直接点击Install Pods即可(建议先点击 “ Update Pods ”,然后" Install Pods ")


Install Pods

3.JSONKit已被移除


被移除

在项目中移除CocoaPods

如果你觉得CocoaPods让你的项目出现了问题,不好用甚至是恶心,想将其从项目中彻底移除,也有方法:

1.删除工程文件夹下的PodfilePodfile.lockPods文件夹。


2.删除xcworkspace文件。


3.打开xcodeproj文件,删除项目中的Pods文件夹及Pods.xcconfig引用和libpods.a



4.打开Build Phases选项,删除Check Pods Manifest.lockCopy Pods Resources



5.完成,编译运行,无错通过。


总结

从项目中移除某个类库直接修改" Podfile "文件即可,但是移除整个CocoaPods就有点麻烦了,或许有其他方法。

另外,如果在编辑工程时不小心删除了某个文件,如Podfile.lock,那么我们就要用上面的方法先移除整个CocoaPods,然后重新建立Podfile和使用pod install命令重装CocoaPod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