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6在iPhone5+iOS7模拟器上编译,上下有黑边问题

问题描述:

Xcode6环境下,对iPhone5或iPhone5s模拟器,在iOS7或iOS7.1下运行,屏幕上下有黑边。在iOS8下没问题。

问题分析:

这种熟悉的场景又出现了,上一次遇到这种情景已经可以追溯到两年前,iPhone5刚刚问世的那段时间,在3.5inch屏幕上的程序如果不添加568h的default.png,在4inch屏上运行就会出现这种上下留"白"的状况。

而如今已经到了iPhone6和iPhone6Plus的时代,这种情景竟然又出现了。

其实可以发现,不只是上下留白的问题,在这种状态下Launch Screen其实根本没有加载。

原因可想而知了。

Xcode6在Xcode5的基础上,做出的一些调整,其实并不是向下兼容的。Xcode5在启动页通过images asset进行管理,而到了Xcode6,苹果引入了一种新的启动页机制:LaunchScreen.xib,而这种机制恰恰是不向下兼容的。Xcode6已经自动为iPhone6以上的模拟器强制使用iOS8+系统,iPhone 6 (7.1)这种模拟器是不存在的(至少我没有找到),因此对于iPhone 6以上的模拟器,不存在这个问题,对于iPhone 4s模拟器,在iOS7.1下也仅仅是没有加载LaunchScreen.xib,这种苹果最为古老的屏幕尺寸当然不存在留白的状况。但对于iPhone5/5s + iOS7/7.1,由于iOS7无法兼容LaunchScreen.xib这种机制,而又找不到对应的default-568h.png文件,问题自然就出现了。

问题解决:

在项目配置页,General下面有一栏App Icons and Launch Images,其中有一项Launch Images Source,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那么旁边显示的可能是一个按钮,Use Asset Catalog,点一下然后确定就可以了,会在项目中的Images.xcassets中生成LaunchImage,就像Xcode5中那样。此时再运行程序,已经不会再有上下的黑边问题了。但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做张图片放进去吧。当然,在iOS8中依然会加载LaunchScreen.xib,看来至少二者是可以共存的。

问题延伸:

如果你想删掉这套启动图,仅仅是删除Images.xcassets中的LaunchImage是不行的,还要在项目配置,Build Settings中找到Asset Catalog Launch Image Set Name(搜索asset可以帮你快速定位到这项),把后面的值删掉。否则编译都通不过,会报错Images.xcassets: None of the input catalogs contained a matching launch image set named "Launch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