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报表和如意报表构件



登陆定制系统,进入Excel报表和如意报表构件维护模块。如下图:




上栏为已经维护好的Excel报表,下栏为Excel报表的详细信息。

新增Excel报表:点击新增按钮,进入新增页面,如下图所示:



输入Excel报表名称、Excel报表标题、数据开始行、Excel模板文件(对于需要模板的Excel报表类型),设置好Excel报表类型后点击确认,完成新增报表操作。如果设置了分组字段列表,生成Excel报表时这些字段的列会按值相同的单元格进行合并显示。需要分组的字段名列表,如果是多个字段,之间用逗号分开,这里的字段名为Excel报表SQL中的字段名()Excel报表类型目前有四种:1.按数据集生成Excel(不需要模板文件,具有分组功能)、2.按模板和数据集生成多行Excel(需要模板文件,具有分组功能)、3.表单模板Excel(需要模板文件,不具有分组功能)、4.如意基本报表(如意基本报表的SQL写成“Query0====select * from T_Table,其中Query0为数据源名称,后面跟四个等号,四个等号后面是数据源的SQL,如果是多个SQL之间用分号隔开,如:“Query0====select * from T_Table0; Query1====select * from T_Table1; Query2====select* from T_Table2”)。导入导出类型有两种:导出和导入,导出是生成预览的Excel文件,导入是把Excel文件数据导入数据库。

修改Excel报表:选中要修改的Excel报表,点击修改按钮,进入修改页面,如下图所示:



重新设置报表信息后点击确认按钮,完成修改操作。


其中Excel报表类型有3种:按数据集生成Excel、按模板和数据集生成多行Excel表单模板Excel如果设置了分组字段列表,生成Excel报表时这些字段的列会按值相同的单元格进行合并显示。需要分组的字段名列表,如果是多个字段,之间用逗号分开,这里的字段名为Excel报表SQL中的字段名。各Excel报表类型介绍如下:

按数据集生成Excel不需要模板,用Excel报表标题作为表头,用SQL中的字段名作为列头(SQL中有几个字段就有几列)生成带格线的报表,数据集有多少条记录就有几行,该类型具有分组功能。如下:

按模板和数据集生成多行Excel需要选择一个模板,在模板中要求有表头列头表尾等,模板中的列数要和SQL中的字段数一样多,界面上的Excel报表标题再这用不上,数据集开始行非常重要,是用数据集在模板中填充数据的开始行位置,该类型具有分组功能。如下(按压井液名称和申请数量进行分组):

表单模板Excel需要选择一个表单式模板,Excel表单模板文件中单元格中填写字段名来制定字段填充的单元格位置,只用数据集的一条记录来填充Excel表单模板文件生成Excel报表,该类型不具有分组功能。如下:

导出:把选中Excel报表导出到另外一个数据库中,导出时要输入将导出到的数据库名称。本功能可以把多个人在不同的数据库中制作的报表合并到一个数据库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