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入门介绍1——VS工程设置

1. 介绍

Cg是由NVIDIA公司和MS公司联合设计的一个针对图形卡硬件编程的高级语言。Cg的编译器可以将Cg转化为汇编语言,然后交由图形卡处理器执行。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在VS.NET2003下开发OpenGL程序时,引入Cg所需要进行的各项设置。

2.Cg工具包的下载及安装

Cg 下载 http://developer.nvidia.com/object/cg_toolkit.html ;当前版本为1.4.0,下载后直接双击exe文件安装即可,安装程序会自动设置环境变量,安装完了以后,在cmd模式下敲入cgc -help, 会列出cgc命令的使用参数,证明cg编译器安装成功。

3.工程设置

每次建立一个新工程的时候都需要重复此步骤,先介绍一个顶点程序(vertex program)的配置,片断程序(fragment program)道理是一样的。

创建一个win32工程在这里就不再多说了。对于cg文件,我们可以把它们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统一管理(当然也可以不这样),新建一个文件夹,自己取个名字。在该文件夹上右键属性,Filter可以设置该文件夹所支持的文件后缀名。

添加一个cg文件,右键属性里面可以自定义一个编译规则:

Command Line:cgc $(InputPath) -o $(InputName).vp -profile CG_PROFILE_ARBVP1

Outputs:$(InputName).vp

其中-profile 后面紧跟的就是cgc编译时所需要的,你显卡可以支持的配置文件。这个编译器使cg程序编译成OpenGL ARB vertex 程序,是一个后缀名为vp的汇编代码文件,可以通过修改profile来得到不同的汇编程序。应用程序在调用cg语言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调用cg,另外一种是调用由cgc编译生成的vp文件,因此这一步可以不做。

4 高亮显示

这一步主要是可以使得在vs中写cg程序时,能够识别并高亮显示cg的关键字。 

a>. 找到cg的安装目录,拷贝 usertype.dat 到Visual Studio 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Common7/IDE

b>找到cg的安装目录,msdev_syntax_highlighting目录下面有个install_highlighting_vs7.reg文件,直接双击加入注册表即可。记得重启vs.net

下次介绍如何写一个简单的cg程序,并添加到一个OpgenGL应用程序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