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层】Kafka 与 Flume 如何选择

原文链接:http://my.oschina.net/frankwu/blog/355298

原文作者http://my.oschina.net/frankwu



采集层 主要可以使用Flume, Kafka两种技术。

FlumeFlume 是管道流方式,提供了很多的默认实现,让用户通过参数部署,及扩展API.

KafkaKafka是一个可持久化的分布式的消息队列。

  • Kafka 是一个非常通用的系统。你可以有许多生产者和很多的消费者共享多个主题Topics。相比之下,Flume是一个专用工具被设计为旨在往HDFS,HBase发送数据。它对HDFS有特殊的优化,并且集成了Hadoop的安全特性。所以,Cloudera 建议如果数据被多个系统消费的话,使用kafka;如果数据被设计给Hadoop使用,使用Flume

 

  • 正如你们所知Flume内置很多的sourcesink组件。然而,Kafka明显有一个更小的生产消费者生态系统,并且Kafka的社区支持不好。希望将来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但是目前:使用Kafka意味着你准备好了编写你自己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代码。如果已经存在的Flume SourcesSinks满足你的需求,并且你更喜欢不需要任何开发的系统,请使用Flume

 

  • Flume可以使用拦截器实时处理数据。这些对数据屏蔽或者过量是很有用的。Kafka需要外部的流处理系统才能做到。

 

  • KafkaFlume都是可靠的系统,通过适当的配置能保证零数据丢失。然而,Flume不支持副本事件。于是,如果Flume代理的一个节点奔溃了,即使使用了可靠的文件管道方式,你也将丢失这些事件直到你恢复这些磁盘。如果你需要一个高可靠行的管道,那么使用Kafka是个更好的选择。

 

  • FlumeKafka可以很好地结合起来使用。如果你的设计需要从KafkaHadoop的流数据,使用Flume代理并配置KafkaSource读取数据也是可行的:你没有必要实现自己的消费者。你可以直接利用FlumeHDFSHBase的结合的所有好处。你可以使用Cloudera Manager对消费者的监控,并且你甚至可以添加拦截器进行一些流处理。

FlumeKafka可以结合起来使用。通常会使用Flume + Kafka的方式。其实如果为了利用Flume已有的写HDFS功能,也可以使用Kafka + Flume的方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