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的一周

    这个星期感觉挺烦躁的。
    先是操作系统的内核编译,失败了三次,最后根据同学写的傻瓜教程才勉强通过。接着是OPENCV 的配置。下了什么CMake,也不懂是什么原理,就是根据教程配置。随着微软创新杯项目截止日期的临近,感觉压力挺大。

    原来打算实现一个根据手机摄像头控制鼠标移动的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用J2ME拍照速度过慢,而且图片数量如果太少鼠标又不会有明显的移动。接着我们想拍一段视频就传一次,根据视频解析。

    这时,问题来了。opencv只能处理avi格式的视频,而手机传过来的视频格式是mp4或者3pg的。于是我想通过把视频格式转换解决掉。

    在网上胡乱搜索的时候,发现一段opencv的代码,里面赫然写着a.mp4。当时我就很兴奋,忘记了opencv只能处理avi的事实,于是安装2.0,下代码,安装解码器。忙活了半天只能处理avi,但我还是相信可以处理mp4的视频。结果当然是令人失望的。

    抱着转化视频格式的想法,我在CSDN论坛中得知ffmpeg。
    和以前一样,当你知道问题有解决方法时,你会手舞足蹈。然后你发现这个解决之路不是那么好走,又不想放弃之前的努力,这往往是令人感到最痛苦的。
   
    对于ffmpeg,可能是我水平不太高,看别人写的文档感到很吃力,而且没有很短很简答的例子,对自信心打击很大。今天小组把手机控制鼠标的按键实现之后,我觉得用手机摄像头控制鼠标方向不够经济,况ffmpeg不是短短两天就能掌握的。于是把这个功能暂时放一放。


    经过这几天的折腾,尤其是opencv ffmpeg的配置让我熟悉了VS2005使用方法。今天在项目中写的代码,感觉写得很差,很多次得复制粘贴。真的,当时间很紧的时候可以让我们抛弃所谓的结构化编程,只要功能实现了,其他的都无需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