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程序员的一个小总结

时间飞逝,马上又过完一年了,“第一阶段:就是我目前的状况,Only 也就是初级测试工程师,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定位还要低一些,我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的,基础可能更薄弱一些,但这更坚定我不断学习,努力赶超的决心,在补足专业技能的前提下,我要努力完成这一阶段应该完成的所有工作,如,执行测试用例,记录bug,回归测试,通过qtp等测试工具录制回归测试脚本,并执行回归测试脚本等。第一阶段涉及的技术难点应该不多,但我处于正转行的过程,所以我打算用一年的时间来完成。

第二阶段:测试工程师,那时我应该具备初步的自动化测试能力,完善自动化测试脚本。这一阶段,我可能要完成设计和编写测试用例,而不是简单的执行了,同时可能要做到编写自动测试脚本且担任测试初级工程师的领导工作。这一阶段,我还要继续的补充自己,扩展编程语言、操作系统、网络与数据库等方面的知识,当然我认为不用过于深入。这个阶段,我打算用一年的时间完成。

第三阶段:高级测试工程师,我认为到那时我应该具备一定的行业业务知识,这一阶段我需要分析软件需求,获得测试需求。确定测试需求相应的测试方法,获得测试策略方案。参与同行的评审 (软件需求,软件测试计划等),并为其它初级的测试工程师或程序员充当顾问。这一阶段需要继续扩展第二阶段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但是要更加深入,而此阶段我计划通过两年的时间完成。

第四阶段:测试组负责人,这个时候,我应该具有丰富的行业业务知识,具有系统分析员的能力,专长性能测试。我需要负责管理1-3名测试工程师或程序员。集中于技能方面,担负一些进度安排和工作规模/成本估算职责。分析性能瓶颈的原因,为开发团队提供bug解决策略等。本阶段应该加强性能测试和测试技能,完成此阶段,我计划两年时间。

第五阶段:Only 测试/编程高级负责人,这阶段应该负责管理更多的测试工程师或程序员,性能测试整体方案设计,软件系统性能问题定位和性能优化,内存优化及分析数据溢出等,分析系统的安全漏 洞等。负责进度安排、工作规模/成本估算、按进度表和预算目标交付产品。负责开发项目的技术方法。为一些用户提供支持与演示。这一阶段的学习方向应该更加深入和专一,一般是某一固定行业,这一阶段,我打算用两年的时间去做。

第六阶段:测试/质量保证/开发(项目)、经理,具体的工作范围应该是,管理多名人员参加的1个或多个项目。负责这一领域(测试/质量保证/开发)内的整个开发生存周期业务。为一些用户提供交互和大量演示。负责项目成本、进度安排、计划和人员分工,这一阶段没有时间预估,因为我认为停留在这个阶段或者继续下一阶段都是可以的。

第七阶段:公司级质量总监,这一阶段的工作内容是管理从事若干项目的人员以及整个开发生存周期。负责把握项目方向与盈亏责任

整体估算下来,我的职业规划是这样的:

1.初级测试工程师,工作1年

2.测试工程师,工作1年

3.高级测试工程师,工作2年

4. 测试组负责人,工作2年

5. 测试/编程高级负责人,工作2年

6. 测试/质量保证/开发(项目)、经理,工作3年后晋升下一通道,或者一直继续

7. 公司级质量总监

这样,8年工作下来,就可以做到我想要的职位:测试/质量保证/开发(项目)经理,到时,根据我的人生目标和生活定位,再决定是继续走下去还是停留在这个职位一直做下去。”

丽姐说完,看向老王。

老王当时就傻眼了,他本打算给丽姐规划一下未来,可万万没想到,这小丫头的脑子竟然这么厉害,短短的两个月就把别人几年才能掌握的东西记录下来,并“整理成册”,规划的头头是道,一丝不苟。

从那以后,老王更加欣赏丽姐,欣赏 Only 她的相貌、智慧、坚毅、果敢、淡然等等等等。

想到这里,老王气馁了,却又不甘心,心道,不管她了,实在不行就硬来,老王眯着他的小眼儿,蜷起双手向沙发上靠了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