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的感慨的《虚拟光驱》

一个程序员的感慨的多看看科幻小说。我看了卫斯理全系列科幻小说,懂得了逆向思考的思维,对软件开发很有用。软件开发说白了就是使用计算机语言解决人类所需要的问题,是问题解决的计算机表现形式。当然从技术上来说,软件=算法+数据结构。

认识了《虚拟光驱》杂志和CSDN网站我从《虚拟光驱》杂志的2001年第三期,我就每一期必买,我现在所有的《虚拟光驱》有20多本。这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地方。也使我认识了侯捷,蔡学庸、李维、蒋涛等IT精英。也纠正了我以前的很多错误的看法,特别是指导我买书的原则,我现在算来最少买了700多元的垃圾书(那个时侯买的都是国内的书,什么入门,宝典,我现在再也不买国人写的书了,不是我偏见)。

虚拟光驱

我现在买书全都参考《虚拟光驱》的书评以及China-pub的书评来购买,包括Design Pattern,Applied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Jeffrey Richter),Programming Application for Microsfot Windows(中文版Windows高级编程) 。

看书最好看原版书其实我英语很差的,只有CET-3级,我看到Jeffrey Richter的名著《Applied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被清华大学翻译成那个样子(网上书评),我买了中文版根本无法看下去(句子不通,语法不正确,歪曲作者的原意,我怀意国人都看不懂那里面的意思)。就又买了英文版,虽然我有中文版,现在我已经看了2个多月了,全都是看英文版。我的英文也好多了,当然我看的时侯是打开电脑,对着金山词霸看,我现在可以很少看金山词霸,也大致知道其中的意思。我想奉劝各位的是不要一时心血来潮,就看,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一开始看一下了,慢慢地就放弃了,要沉下心来。像侯捷说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坚持是不行的。参考资料:[www.90pjs.com], [www.90ntb.com], [www.90scsj.com], [www.90dxb.com], [www.90jsb.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