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环境构建笔记(Linux)

**************构建ACE**************

1:下载ACE源码包。我下的是5.4版的,文件名为ACE54SRC.tar.gz。gzip解压,tar解包后,得到一个叫ACE_wrappers的目录,我把它放在/home/lok/ace目录下。注意如果我没有特别说明,所有操作都是在一般用户下进行的。

2:编译前的必要工作。
设置环境变量,在shell下输入:ACE_ROOT=/home/lok/ace/ACE_wrappers; export ACE_ROOT
(注意上面的操作是在同一行中执行的,如果要分行,可以不用分号)。这样设置的变量只是临时的,如果想要永久保存这个变量,可以切换到root,把变量写到文件/etc/profile中;)
在$ACE_ROOT/ace目录下新建一个config.h文件,内容为:#include "ace/config-linux.h"
在$ACE_ROOT/include/makeinclude目录下新建一个platform_macros.GNU文件,内容为:                   include $(ACE_ROOT)/include/makeinclude/platform_linux.GNU

3:转到$ACE_ROOT/ace目录下,输入make编译,OK。

4:切换到root用户,把刚生成的libACE.so和libACE.so.5.4.0(在$ACE_ROOT/ace目录下)拷贝到/usr/lib,ACE开发环境构建完毕!


**************写个小程序测试ACE**************
1:编写Log_Msg.cpp,内容如下:
#include "ace/Log_Msg.h"
void foo (void);
int ACE_TMAIN (int, ACE_TCHAR *[])
{
  ACE_TRACE(ACE_TEXT ("main"));
  ACE_DEBUG ((LM_INFO, ACE_TEXT ("%IHi Mom/n")));
  foo();
  ACE_DEBUG ((LM_INFO, ACE_TEXT ("%IGoodnight/n")));
  return 0;
}
void foo (void)
{
  ACE_TRACE (ACE_TEXT ("foo"));
  ACE_DEBUG ((LM_INFO, ACE_TEXT ("%IHowdy Pardner/n")));
}

2:写makefile,内容如下:
LIB = -lACE
LIBPATH = -L$(ACE_ROOT)/ace
HPATH = -I$(ACE_ROOT)

Log_Msg : Log_Msg.cpp
 g++ Log_Msg.cpp -o Log_Msg $(LIB) $(LIBPATH) $(HPATH)

3:make,运行Log_Msg,测试完毕!


***************补充*************
$(ACE_ROOT)/example下有很多例子可以参考,但你会发现它们的makefile写得很奇怪,这是因为这些makefile是由程序自动生成的,目的是让它们可以在不同系统下都可正常工作。关于这些makefile,可以到http://www.kehui.net/index.php?op=article&file=read&aid=30812去看一下。如果你的程序只需要在linux下工作,那只要自己写上-lACE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