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制作和部署WAR包和在TOMCAT中部署WAR

JAR、WAR、EAR的使用和区别 

Jar、war、EAR、在文件结构上,三者并没有什么不同,它们都采用zip或jar档案文件压缩格式。但是它们的使用目的有所区别:
Jar文件(扩展名为. Jar,Java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Java类的普通库、资源(resources)、辅助文件(auxiliary files)等
War文件(扩展名为.War,Web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Web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Web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单独的一组文件、类和资源,用户可以对jar文件进行封装,并把它作为小型服务程序(servlet)来访问。
Ear文件(扩展名为.Ear,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企业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企业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多个jar文件、资源、类和Web应用程序的集合。
每一种文件(.jar, .war, .ear)只能由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s)、小型服务程序容器(servlet containers)、EJB容器(EJB containers)等进行处理。
EAR文件包括整个项目,内含多个ejb module(jar文件)和web module(war文件)
EAR文件的生成可以使用winrar zip压缩方式或者jar命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何制作和部署war包

通常的网站,很多是以war包形式发布的
下边介绍如何自行制作war包


首先要求制作war包的环境安装j2sdk-1.4.2以上版本
比如,安装了Plesk的服务器,就都已经具有了j2sdk
切换到j2sdk的bin目录,找到jar命令
在linux上,jar命令位于:/usr/java/j2sdk1.4.2/bin
在win上,jar命令位于:C:\Program Files\SWsoft\Plesk\Additional\JDK\bin


执行jar -cvf 将要生成的包名.war 要压缩的目录名


例如,要压缩C:\test目录下的子目录和jsp文件
则先切换到jar文件所在的路径,键入如下命令:


c:
cd c:\test
jar -cvf test.war *


即可在当前目录下得到test.war

随后可以把test.war上传到服务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TOMCAT中部署war
1、将war文件拷贝到tomcat目录\webapps\ 下。


2、将必要的jar文件拷贝到tomcat目录\lib\ 下。


3、修改tomcat目录\conf\下的server.xml。


<!-- Tomcat Manager Context -->
<Context path="/manager" docBase="manager" debug="0"privileged="true"/>


将这段代码中的
<Context path="/manager" docBase="manager" debug="0" privileged="true"/>
拷贝一下并修改:path="" 为war路径,docBase=""为你的war的文件名。


4、完毕,启动tomcat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