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关于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以前称为 WinFX),是用于 Windows 的新式托管代码编程模型。它将 .NET Framework 2.0 的功能和新的结构构建应用程序技术完美结合,可提供夺目的用户视觉体验、实现跨越技术边界的无缝通信,并支持广泛的业务流程。Microsoft 计划将 .NET Framework 3.0 作为 Windows Vista 的一部分来提供。同时,Microsoft 也将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中提供 .NET Framework。

下表列出了 .NET Framework 3.0 包含的若干技术。

技术说明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以前的代号为“Avalon”)

提供用于结合 UI、文档和媒体构建下一代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的类。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以前的代号为“Indigo”)

提供统一的编程模型和运行时,用以构建面向服务的应用程序。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WF)

提供编程模型、引擎和工具来构建支持工作流的应用程序,以进行业务流程建模。

Windows CardSpace(以前的代号为“InfoCard”)

通过使用个人标识信息,简化和改善在线工作安全性。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提高了构建 Windows 和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的效率。

所有代表新组件(WPF、WF、WCF 和 CardSpace)的类均属于系统命名空间。.NET 平台的核心类,如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和基类库 (BCL),均保留了 .NET Framework 2.0 中的原样。

下图为 .NET Framework 3.0 的结构示例。

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