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进行平台调用时利用C++头文件的小技巧

导读:
  C#进行平台调用时利用C++头文件的小技巧
  我正好在做一个控件,其中需要引用WinXP自带的UxTheme.dll,因为我想生成一个纯粹的C#程序,而不是利用Manage C++来成一个托管类的动态库来作为C#程序的基础,因此想到需要转换定义。
  UxTheme.dll共有47个命名函数,找到VC7(我使用VS2003)中的对应头文件UxTheme.h,在UltraEdit32这个工具中很方便地替换生成了C#进行平台调用的代码。问题是这些函数大都使用了一些常量定义,在VC7的头文件是Tmschema.h,而且它全部使用宏,KAO,如果要手工转的话,那是一件巨大的工作量。
  我想到必须要有一个C/C++头文件宏扩展工具,在网上找了一下,没有找到。不过也还是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以VC7为例,首先建一个最简单的项目——控件台应用,因为它没有多余的东东。然后将你不需要的全部删掉,看下图
  
  
  
  其中hh.cpp只有最简单的代码
  #include "11.h"
  #using
  using namespace System;
  int _tmain()
  {
  return 0;
  }
  而11.h则更简单,只有一句,它包括你需要扩展的头文件
  #include
  这样一个相当简单的C++程序就完成了。接下来我们需要的只是设置一下这个项目的编译属性。你需要找到C/C++属性里的预编译头设置如下图设定就可以了
  
  
  
  然后生成这个项目,找到以.i结尾的文件,是不是一个完整的已扩展的C++代码出来了,下面的你只需要用查找替换工具,很容易就以转成C#定义了。最后,需要注意的时,尽量去掉不必要的头文件,以减小生成尺寸。



 

本文转自
http://www.wangchao.net.cn/bbsdetail_81628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