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annotation项目

一、需求

自从昨天开始了深入annotation开始,我便对它有浓厚的兴趣。于是在今天中午午休时间,我便想自己做一个关于annotation应用的简单项目。现将我的想法描述如下:

在企业级应用中,我们会涉及相当多的业务操作,而这些业务操作跟用户的工作息息相关,稍有不慎就可能给企业造成一定的风险或经济损失。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企业就会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这时领导们就需要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那么操作日志就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当然这种操作日志几乎在每个成熟的产品中都有自己的实现,这里我就不拿它本身来做文章,因为这与今天的主题无关。

 

既然有了annotation这个好东西,我何不尝试着用它来处理这种操作日志呢?我敢肯定,用它做出来的效果一定相当漂亮。说做就做,首先我要确认我需要做些什么东西,它们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经过整理,我确定了如下功能需要完成:

1、我需要一个annotation,用它来描述一个操作的相关信息

2、如果要记录某个方法的日志,只需添加1)中的annotation即可

3、我需要一些辅助方法来捕获并处理annotation

4、我希望将日志信息写到数据库中

 

需求就只有这4条,但都很笼统,其中最难实现的不用想也知道是3,当然它也是这个项目的核心部分。接下来就是规划项目应该如何实现,就到了我们的总体设计阶段。

 

二、总体设计

思路寻找中……

 

Java 咖啡群欢迎大家加入 ( 加群者送分 , 顶帖者也送分哈 ), 群号 :60446231
本群以讨论 IT 行业话题为主 , 本着交流信息的原则 , 为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欢娱的环境 , 给平时枯燥的工作增添一些调味剂 .
当然 , 技术问题同样在讨论范围之中 .
本人在这里欢迎大家的到来 , 并预祝大家五一快乐 .( 鼓掌 ... 谢谢 ... 嘿嘿 ...)
 
Java 基础群 :49827836
java 初学者提供帮助,在讨论及解决问题中共同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