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就是个鸡肋

iamlaosong文

扫地机器人,又称自动打扫机、智能吸尘、机器人吸尘器等,是智能家居电器的一种,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来说,将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的机器人,也统一归为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的机身为无线机器,以圆盘型为主。使用充电电池运作,操作方式以遥控器、或是机器上的操作面板。一般能设定时间预约打扫,自行充电。前方有设置感应器,可侦测障碍物,如碰到墙壁或其他障碍物,会自行转弯,并依每间不同厂商设定,而走不同的路线,有规划清扫地区。

去年花了几千块买了一个扫地机器人,算是比较好的扫地机器人了,用了一年多,发现效果并不是那么理想。并不是说这玩意一点用没有,还是有点用的,扫一圈下来还是可以吸不少灰尘的,主要是毛绒。之所以说是鸡肋,首先是使用时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厨房厕所门要关上,一些窄、拐的地方最好挡住,否则,机器人钻进去很可能出不来。其次是吸尘效果越来越差,看着机器人扫过后还留在那儿的那些碎屑,就来气。最好是用一次清理一次,这样效果会好点,可是这样又太麻烦。本来用这玩意扫地是为了偷懒、省事,每次用完还要跟着清理,实在不胜其烦。

下面是那个扫地机器人,网上查到的中文名叫美诺:


看着那个机器人那么费劲,一气之下花了几百元买了个吸尘器,虽然价格便宜了将近一个数量级,但吸尘器就是吸尘器,那个吸力才叫强劲,而且台面、沙发、床上、地下都可以吸,真正做到指哪打哪(自己指自己吸,呵呵),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吵了。

现在那个机器人已经被我扔在旮旯里很少想起来了,真是用之不爽,弃之可惜,鸡肋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