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宏的安全警告提示一闪就不见了

iamlaosong文

要执行Excel的宏需要启用才行,在此之前需要进行宏安全设置,设置为“启用所有宏”是危险的,比较安全的做法是设置为“禁用所有宏,并发出通知”。这种设置下,Excel含有宏时,系统会发出安全警告,点击这个警告右边的“选项”按钮决定是否启用宏。

现在碰到的情况是这个安全警告提示按钮一闪就不见了(开始以为没有,后来才发现是一闪就不见了),想要启用宏找不到按钮。检查发现宏安全设置正常,多次尝试后才发现是窗口的原因,怎么形成的不知道(谁知道他们怎么用的),但解决办法就是点击右上角那个窗口最大化按钮(注意是文件窗口,不是Excel应用窗口),最大化后再按回常规,这时点击标题栏是可以挪动文件窗口的,随便挪动一下,调整一下大小,使文件窗口在应用窗口之内,关闭文件重新打开就可以看到那个提示了,这时你可以将文件窗口最大化就行了。安全警告提示如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