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验证输入文本是否数字

 C#验证输入的是否数字的方法

1.单个字符逐一检查

public bool IsNumeric(string str)
  {
   if (str==null || str.Length==0)
    return false;
   foreach(char c in str)
   {
    if (!Char.IsNumber(c))
    {
     return false;
    }
   }
   return true;
  }

2.正则表达的写法是: 
public bool IsNumeric(string str) 
{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Regex reg1 
       = new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Regex(@"^[-]?/d+[.]?/d*$");  
   return reg1.IsMatch(str);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验证Email是否真正存在 在以往的编程,比如编写用户的资料时,有时需要确认用户输入的Email是否真实有效,以前我们最多只能做到验证Email是否包含了某些特殊的字符,比如"@",".",".com"等,做到的只是判断了Email的合法性,证明用户填写的Email格式是正确的,但是这个Email是否真正的存在于网络,则没有办法。  首先需要大家了解一下SMTP协议。 1.SMTP是工作在两种情况下:一是电子邮件从客户机传输到服务器;二是从某一个服务器传输到另一个   服务器 2.SMTP是个请求/响应协议,命令和响应都是基于ASCII文本,并以CR和LF符结束。响应包括一个表示返    回状态的三位数字代码 3.SMTP在TCP协议25号端口监听连接请求 4.连接和发送过程 SMTP协议说复杂也不复杂(明明带有“简单”这个词嘛),说简单如果你懂得Sock。不过现在只是我们利用的就是第一条说的,从客户机传输到服务器,当我们向一台服务器发送邮件时,邮件服务器会首先验证邮件发送地址是否真的存在于本服务器上。 操作的步骤如下: 连接服务器的25端口(如果没有邮件服务,连了也是白连) 发送helo问候 发送mail from命令,如果返回250表示正确可以,连接本服务器,否则则表示服务器需要发送人验证。 发送rcpt to命令,如果返回250表示则Email存在 发送quit命令,退出连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