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pen预定义连接集

      为了减小简单网络的组态工作量, CANopen 定义了强制性的缺省标识符( CAN-ID)分配表。这些标志符在预操作状态下可用, 通过动态分配还可修改他们。 CANopen 设备必须向它所支持的通讯对象的提供相应的标识符。

      缺省 ID 分配表是基于 11 位 COB- ID,包含一个 4 位的功能码部分和一个 7 位的节点 ID(Node-ID)部分,如图1-1 所示。其中,Node-ID 由系统集成商定义, 例如通过设备上的拨码开关设置。 Node-ID 范围是 1~127( 0 不允许被使用)。在本次设计中使用的CANopen I/O模块,就是通过拨码开关设置从站的Node-ID的。


图1.1 预定义连接集ID

 

表1-1 CANopen预定义主/从连接集CAN标识符分配表


       预定义的连接集定义了 个接收 PDO( Receive-PDO), 4 个发送 PDO( Transmit-PDO), 1 个 SDO(占用 2 个 CAN-ID), 1 个紧急对象和 1 个节点错误控制(Node-Error-Control)ID。也支持不需确认的NMT-Module-Control 服务, SYNC 和 Time Stamp 对象的广播。

缺省 ID 分配表、CANopen标识符分配及CANopen boot-up过程可查阅PDF文档《canopenxieyi》中的详细介绍。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