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王兴的创业三原则

      最近团购网站很火热,其中比较领先的就有美团。美团的创始人王兴已经创业多次了,之前曾创建过校内、饭否等等。他在最近的采访中提到,他创业有三个原则:有益、有趣、有利

他对这三个原则的解释是:
有益,指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
有趣,在创业的过程中好玩,有意思;
有利,能赚钱。
 
这三个创业原则在我看来是很中肯的。创业本就是一件很艰苦的事,而王兴已经创业数次,我想这三个原则也是他在过去的失败磨练中总结出来的。如果对用户对社会没有益处,那么这样的产品就不会有市场,因此有益该是创业的根本。而创业的过程又像西天取经,一路上妖魔鬼怪,随时都可能让你取经失败。这其中就需要有些好玩的元素,能够让人们振奋起来坚持下去。而追求利润则是盈利企业的生存需要和创业者自身的价值体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王兴对于互联网有着“四纵三横”的认识,这个观点也总结的比较全面。“四纵”指的是四大应用,获取信息、沟通互动、娱乐、商务;“三横”则指的是搜索、社会化网络、移动互联网。这“三横四纵”构成了现代和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蓝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