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bone Up 数据的按小时统计及可视化(R 语言实现)

Jawbone up 应用中的 LifeLine 提供了很棒的运动和睡眠的可视化展示,并且在统计部分提供了按日、按月、按周的柱状图。( API 详情,请参考 获取Jawbone UP中的个人数据-非官方API )。

作为一个数据控,决不能满足任何数据瑕疵,所以利用 Python 和 R 语言,对 Jawbone Up 的运动细节数据进行了按小时的统计,并用ggplot 制作了相关的图表。

数据获取

可以通过 user/%userXid%/band 获得Jawbone Up的运动细节数据,时间颗粒度为分钟。这个 API 有 start_time 和 end_time 两个参数,为 long 型时间,即从1970年以来的秒数。如果这两个参数都不填,服务器端会缺省返回当日的数据。为了获取更多的数据,可以只设置start_time, 这样就能够返回从开始时间至今的所有运动细节详情。

下面的代码采用 Python 实现,用于从服务器端获取 band 数据。

返回的JSON数据示例如下:


数据预处理

R 有 RJSONIO 等包可以用于 JSON 数据的处理,不过还是不如Python方便。

下面的代码,采用 Python 实现了将 Band 数据转换成平面CSV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