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眠情况怎么样?Jawbone Up 数据,R 实现

身边很多朋友都对 Jawbone Up 对睡眠监控的情况很感兴趣,一般会顺带问问:

“你睡眠情况怎么样?”。

“好吧,俺计算一下再告诉你。”

下面的文中涉及到如何用 R 画基于日历的热度图,以及如何将多个图进行合并的内容。

数据获取

需要使用的数据是每日的睡眠情况数据。

要获取这个数据有两个办法,最简单的办法是从 Jawbone.com 网站下载个人的数据文件。详情参见个人数据官方下载

还有一种办法是利用 非官方API 中的 user/%userXid%/trends 方法获取按日统计数据。

下面的代码采用 Python 实现,用于从服务器端获取 Trends 数据。

返回的JSON数据示例如下:


数据预处理

下面的代码,采用 Python 实现了将 Trends 数据转换成平面CSV文件。

处理后的数据文件样本为:


利用 R 进行数据统计和可视化

下面的代码实现了数据的读取、预处理、并构建了基于日历的热度图(calendarHeatmap)

数据显示样本:

calendarHeatmap 的实现和使用

calendarHeatmap 将按日聚合数据以热度图的形式展现在日历上。用户可以指定聚合所使用的计算方法。

对每日睡眠质量的可视化展现。

多图合并

将睡眠质量的柱状图(参见Jawbone Up 数据的按小时统计及可视化)、数据Summary,和基于日历的热度图合并在一张图上,以更全面的描述睡眠质量: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iascchen/VisHealth/

数据预处理 R/json2csv.py; 可视化展现 R/vischarts.R 。


玩的开心!


Author : iascchen(at)gmail(dot)com

Date : 2013-08-05

新浪微博 : @问天鼓

原文链接:http://www.wearable.pw/index.php/archives/281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