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帮助孩子走出考试失利的阴影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已经过去的考试因为不是很理想,就像一盆冷水迎面而来,将他们的心理防线彻底击垮。面对同学、家长、老师,考试失利的孩子感到自己被周围人目光压的喘不过气来;面对自己的成绩他们又感到懊悔和无助。特别是即将高考的孩子更是,对于每次的考试都很在意,不希望自己有什么差错和疏忽,在这个时候家长和老师应该及时站出来,帮助他们走出考试后心情失落的低谷,重新振奋其精神,给以力量和支持,让其投入到正常的学习中去,相信孩子一定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家长应该更多的关心孩子,不但要帮助他们找到考试失利的原因,更应该鼓励他们,重新树立起学习的信心,而不是指责和抱怨,给以诸多的压力和负担。多去理解和懂得孩子,给孩子时间,让他们自己去选择,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给以支持和引导,相信自己孩子,不要因为一次的考试失利而否定孩子,相信孩子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的。考场技巧 方法
对于已经有自责心理的孩子,家长无需重复指责。在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是理解,需要家长来分担他们心中的苦闷,而不是用自己所谓的道理来指责孩子,作为家长温暖的安慰和理解会比严厉批评的效果好的多。如果这时,家长也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到孩子的身上,会严重的打击他们的自信,这样只会使孩子陷入更深的自责,或者消极的抱怨之中。我们要鼓励孩子,告诉他们失利是反省提高的最佳机会。相信很多家长和孩子都知道孟子那句名言:"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告诉孩子,当航船行驶在平静的海岸的时候,是极其容易搁浅和触礁的,只有大海深处的波浪,才能锻炼出真正的水手,一次两次考试的失利,很可能是"上天"(命运)在已经重视了他们,希望他们能不辜负"上天"的心意,迎难而上,正视挫折,通过这次失败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给以孩子自信,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责任和信心,只要孩子拥有了学习的动力,我们还有什么担心的呢?!
成绩不是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让孩子在失败中懂得自己,能够认清自己,让孩子自己跌倒了再爬起来,而是我们家长在斥责的同时还要自己去帮扶孩子,道理谁都明白,重要的是能够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真正明白,不是父母在怎么说,而是孩子需要如何去做,给孩子空间,让孩子自己去选择,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历程。
当孩子因为考试困惑时,当我们与孩子沟通不协调时,不要总是说孩子怎么样,能够冷静下来,度欧洲自身考虑考虑,如果感觉迷茫和无奈,能够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让心理老师指引孩子,而不要因为自己的想当然而伤害孩子,相信自己的孩子,只要我们能够清楚和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能够让自己动起来,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阳光起来的,也一定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相信孩子是没有错的。参考出处 http://www.6636365.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