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4桌面和交叉编译统一脚本

由于要经常编译各种版本的qt库,每次都configure --help挺麻烦,于是写了个脚本来简化配置和编译。另外还写了两个脚本又来提取和替换私有头文件。


配置和编译脚本buildqt4.sh

脚本支持编译桌面版和嵌入式linux,已经测试的mkspec有linux-g++, qws/linux-armv6-g++, qws/linux-x86-g++,qt版本支持4.7.4, 4.8.0,其他未测试。

如果源码不是放在qt-everywhare-opensource-x.x.x这样的目录,那么你需要设定脚本开头处的QT__VERSION值。

若交叉编译设置脚本开头处的XPLATFORM值,如qws/linux-armv6-g++,否则留空或注释掉。

默认安装到/opt/QtSDK相应的位置


运行方法

./buildqt4.sh [configure绝对或相对路径]


若脚本放在qt源码目录qt-everywhare-opensource-x.x.x,则可直接./buildqt4.sh。当然比较推荐源码和构建分开。


#!/bin/bash
#############################################################################
##
## Copyright (C) 2012 Wangbin
## All rights reserved.
## Contact: Wangbin ([email protected])
##
## Script to build qt4 for desktop and embedded linux
## Tested version:	4.8.0, 4.7.4
## Tested mkspecs:	linux-g++, qws/linux-armv6-g++, qws/linux-x86-g++
##
##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Usage
## This file may be used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 Public License versi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