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VS.Php—在Visual Studio下的PHP集成开发工具

初试VS.Php—在Visual Studio下的PHP集成开发工具

作者  朱先忠

以前编辑php代码,都是用EditplusPHP Editor。对于编写小的php程序还是很不错,但是研究源码最需要是可以调试、跟踪源码,这点显然上述工具就做不到了。我现在主要使用VS 2008开发ASP.NET应用程序。但是,朋友有一个PHP程序要求帮助开发,所以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VS 2008插件,名叫VS.PHP。下载试用一下,感觉不错。


vs.php 是Visual Studio的插件 分三个版本:
VS.Php for Visual Studio 2008 、 VS.Php for Visual Studio 2005和VS.Php Standalone Edition,前面两个版本安装Visual Studio 2008或 Visual Studio 2005的用户,最后一个版本适合没有安装Visual Studio的用户或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05以下版本的用户。

在编写、调试php方面非常适合经常使用Visual Studio的程序员,很平滑的过渡到php开发。

一、下载VS.PHP

下载地址为:
http://club.**/viewthread.php?tid=249855
初步下载得到文件:
vsphp_en_2.6.3.5601.zip 44,758KB。

解压缩后,得到一个 vsphp_en_2.6.3.5601.msi,大小约为45,873KB。

二、安装VS.PHP

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全面取图如下。






最后,单击“”即完成了VS.PHP的安装。

三、使用VS.PHP


启动VS2008,选择“文件”-“新建”-“Php Project from Existing Code...”。



“新建项目”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试用后,感觉非常不错。目前初步的发现是:

  • 支持php语法高亮是最基本的
  • php语法智能提示
  • 数组智能提示
  • 代码折叠、大纲查看
  • 灵活编译、调试功能。
  • 支持php调试
  • 支持javascript调试
  • 支持php4和php5两种运行环境
  • 默认使用的网站服务器为Apache 2
  • 默认使用的浏览器为IE

但是:


需要自己安装MYSQL数据库。幸好,在PHP编辑器中提供的 智能提示对于MYSQL数据库操作函数提供了不错的支持。因此,基本不需要作多大的变动,便可以使用PHP进行开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