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XSLT、KML 和 Google Maps API 在地图上覆盖数据,第 1 部分:利用 Google Geocoder Web 服务

Google Maps 已经成为网络上随处可见的地图技术,它使用户可以快速生成地图、进行拖动和缩放,以及对视线范围内的街道以 360 度视角进行浏览。Google Earth 提供了一本详细的地球 3D 百科全书,允许以各种高度对地球图像进行拖动和缩放。使用 Google MAPS API 可以在自己的 Web 页面中嵌入 Google Maps。KML 是一种用来描述地理信息(例如地标)的 XML 语言,它可以将可视文本数据覆盖到地图上。您也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中导入 KML 数据,根据用户的拖动和缩放在 Earth 中显示自己的 3D 数据。

例如,Nine Inch Nails 乐团通过下载发行他们的最新专辑 “The Slip”,并发布使用 Google Earth 和 KML 生成的地理下载信息,如图 1 所示。


图 1. Nine Inch Nails 的专辑 “The Slip” 的下载信息,用 Google Earth 和 KML 显示
Nine Inch Nails 的专辑 “The Slip” 的下载信息,用 Google Earth 和 KML 显示

这个概念暗示可以使用 Google 的 API 和 KML。在 KML 中的下载点的经度和纬度上创建一条线,线条的高度表示该位置的下载记录数量,这些线条的高度是海拔 0 到与该位置的下载数量成比例的海拔高度之间的距离。

该可视化中缺少的一个关键细节是将地球上客户地址(或至少是邮政编码)转换为地理坐标的能力,因为所有自定义的 KML 数据都使用经度、纬度和海拔坐标在地球上定位。

为解决这一问题,Google 近期提出了 Google Geocoder Web 服务,它接收街道地址,返回以任意精度表示的地址的 KML 数据,包括经度和纬度在内。只要得到这些坐标,您就能创造性地发挥想象力,在 2D 地图和 3D 球体上覆盖文本和可视数据。





回页首


Google Maps API 和 Geocoder 服务入门

要使用 Google Maps API 和 Geocoder 的 Geocoder Web 服务,必须首先注册一个 Google 地图 API 键(参见 参考资料 获得链接),指定发送 API 请求(可以注册任意多个键或 URL)的 Web 站点的 URL。结果页面包含 API 键和一个起始 HTML 页面,页面中包含显示 Google 地图的必要 JavaScript。Google 地图的核心是 JavaScript 的 load() 函数(参见清单 1),页面载入时调用该函数。


清单 1. 在页面中显示 Google 地图的 JavaScript 函数
 


本文转自IBM Developerworks中国

      请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