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导航之术语基础(一)

对于一个像我一样刚接触惯性导航的学生来说,刚刚的起步比较困难,需要查非常多的资料,而且资料也是良莠不齐,需要很多的甄别,在这里将学习中用到的资料步骤和心得写下来,为了理清自己的思路,也给一些像我一样刚起步的人一些帮助。


工具:
1、陀螺仪、加速度计、单片机
2、欧拉角、四元数、滤波算法

开始正文


  1. 常见的导航系统:惯性导航、天文导航、卫星导航、路标导航、无线电导航、推算导航、组合导航。

  2. 惯性导航系统INS(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利用惯性元件经过积分和运算得到速度和位置,从而能够实现导航定位功能的系统。注意:组成惯性导航系统的设备都安装在运载体内,工作时不依赖外界信息,也不向外界辐射能量,不易受到干扰,是一种自主式导航系统。

  3. 两个基本坐标系:世界坐标系(又叫地理坐标系等)和载体坐标系(又叫刚体坐标系等),两种坐标系的名字没有很统一的规定,世界坐标系就是固定的参考系,载体坐标系是物体自身的坐标系,随物体的旋转而在空间中做线性变换。

  4. 姿态数据来源:重力、地磁、陀螺仪、加速度计、电子罗盘等。

  5. 导航理论上只使用陀螺仪就可以完成,但是陀螺仪得打的角度是从启动开始进行积分的,陀螺仪测得的数据是有误差的,时间长了累积误差会比较大,需要融合其他单元修正陀螺仪的误差。


能够用到的导航基础暂时写这么多。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