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300 GPRS模块与服务器TCP通信完成

这两天写了个arm wince6下的小程序,实现了用arm通过串口控制GPRS模块,使GPRS模块能发短信、打电话、与公网服务器间收发数据。

 

东西很简单,一些逻辑控制,简单的时序,几个消息传递。网上搜了搜,草草翻阅了电子书,一点点收集得到的信息:

 

1. GPRS结构:

MS:移动台

BSS:无线基站子系统

SGSN ( Service GPRS Surporting Node ) 服务GPRS节点:记录移动台的当前位置信息,移动分组数据的发送和接收,为服务区内用户提供双向分组路由。和MSC ( 移动业务交换中心 ) 在同一水平。

GGSN (Gataway GPRS Supporting Node) 网关GPRS节点:GPRS和公用数据网间的关口站,协议转换。

GGSN经由IP的GPRS骨干网和SGSN连通。

 

Gi:GGSN从外网得到IP包,该IP包的目的地址为本地分组数据协议的内容( PDP Context )所标示的某一手机地址,将此数据包送到Gn接口的软件模块。

Gn:首先对数据包做处理的是GTP协议,实现了从GGSN到SGSN的虚拟传输通路,即隧道。隧道的好处在于当MS从一个SGSN移动到另一个SGSN后,只需改变隧道的末端,而不影响IP数据包,即改变对IP数据包是透明的。另外,外网和运营商网络之间不存在路由,只有封装关系,安全。TCPIP网络,承载GTP( GPRS Tunn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