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3 samba及ssh配置

Samba

网上关于samba配置的文章不计其数,步骤也都小有不同。这里写下我的步骤,仅作为记录。

1. etc/samba/smb.conf中[homes]下valid users = %S

2. 停止SELinux:setsebool -P samba_enable_home_dirs on。在etc/selinux/config中设置SELinux=disabled,并运行iptable -F改写之前的设置。

3. 添加samba用户:sudo smbpasswd -a 用户名

4.重启samba。sudo etc/init.d/smb restart

接着在windows中访问centos的IP地址,输入刚才添加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访问home目录下的文件了。上面的步骤可能有重复或者可以修改的地方,禁掉SELinux或会导致系统安全性方面的风险。但作为一个初学者,能把需要的工具装好,不影响后续学习,就先这么着吧。

参考:http://www.centos.bz/2011/07/centos5-install-samba-windows-linux-fileshare/

http://www.cnblogs.com/wubaiqing/archive/2011/09/21/2182690.html

SSH

不考虑安全性的话,ssh安装后直接启动就可以了。sudo etc/init.d/sshd restart,接着就可以用putty登陆了。如果想方便点在登陆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则需要生成一对公钥密钥,分别存放在centos server和ssh运行所处的windows中。

1. 用puttygen,移动鼠标生成密钥。点击保存私钥,保存在windows中,并在putty的设置里connection-ssh-auth里将保存地址存入。在connection-ssh-data里输入用户名。回到session将当前设置起个名字保存。

2. 将公钥复制到server里~/.ssh/id_dsa里,确保其为一行,即中间没有换行符。使用cat id_dsa >> authorized_keys将公钥放到authorized_keys文件中,确保该文件也在~/.ssh目录内。

3. 配置etc/ssh/sshd_config,使具有以下几项:

PermitRootLogin yes
StrictModes no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AuthorizedKeysFile      .ssh/authorized_keys

4. /etc/init.d/sshd reload 重新加载,即可直接用putty选择第一步中保存的登陆信息进入。

参考:http://www.centos.bz/tag/ssh/

http://yxmhero1989.blog.163.com/blog/static/112157956201161214048431/

http://www.sudu.cn/info/html/edu/20080407/26457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