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

看了几篇文章,也没找到面向对象的具体定义,感觉上是一个很不错的概念。主要是面对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需求变动和重用性差的问题设计出来的方法。面向对象的方法主要是把问题视为数据的集合。对数据的属性(结构)和数据之间的交互(操作)进行定义,基于此进行软件开发。 一。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 1。对象 可以是人们要研究的任何事物,具有状态和操作。 2。类 具有相同性质或属性的对象的抽象,具有属性和操作。 3。类的结构 一般---具体结构,称为分类结构。 整体---部分结构,称为组装结构。 4。消息和方法 对象之间进行通信的结构叫消息,消息至少要包括A接受消息的对象名B发送给对象的消息名。 类的操作的实现过程叫方法,方法包括方法名,参数,方法体。 二。面向对象的特征 1。抽象 2。继承 3。封装 4。多态 三。面向对象的要素 1。抽象 2。封装性 3。共享性 4。开发过程中强调对象结构而不是程序结构 四。面向对象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