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不该告发

   昨天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女孩因为父母离婚,把自己的父亲告上法庭,包二奶。 这个故事从人情世故来看,最大的猜测可能就是,王母的疑心比较重,王父感情走私,两人离婚,在现代社会,是一个很普通的感情纠葛,麻烦的就是王一时冲动,把自己的父亲暴露在网络上。

    网络是一个很可怕的媒体,群体的无理智性在网络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王提供了一个看点,网上的人们很热闹的观看,记者的无良的报道,无意间就非常厉害的伤害了三个人。家丑不可外扬,这句话是中国的历史经验总结,把自己家里的事情拿到全国人民面前说,只能是让别人看笑话,对自己的家庭没有一点好处。

    人,一个是社会的人,一个是自然的人。社会的人要求廉耻、礼仪、地位和尊严,自然的人要求美食、色欲、权利。所以,众人面前要把一个人当作社会人,单独相处,要把一个人作为自然人。如果在公众面前,暴露一个人的自然属性,那这个人一定会无法立足。如果在私下,还以社会人的要求来对待一个自然人,恐怕这个人也会发疯,压抑自己。

    从一个社会的人来说,这个女孩做的真是太好了,大义灭亲,披露丑恶。从一个自然人来说,确是一个家庭的在灾难,女孩想的宁可毁掉父亲的前途,不能毁掉这个家,恐怕事与愿违,最先毁掉的就是这个家,家是最典型的社会人和自然人结合点。毁掉父亲的声誉,毁掉父亲的前途,父女反目,亲情不再,人间悲剧阿!

     从一个人自然人来说,爱情是男女之间的事情,上帝造人就把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感情变得不一样了,男人多情,女人专一,社会也在变化,古代,包括现在一些国家还是一夫多妻制。没有办法,这就是人类这个物种的特性。从自然人来说,一个人利用自己的条件,最大化的获得利益,这个是有能力的人的做法。就像如果一个老虎有很大地盘,有很多母老虎,能抓到很多食物,那这个老虎是不是很厉害呢!所以,这个社会上,如果一个人无论靠什么手段得到最大化的资源,这个人从自然的角度来说,这个人都是非常厉害的。

    亲情是什么? 亲情是自然人的天性。 所以,亲情就是要根据动物的规则来处理,不要把它暴露在社会的众目睽睽之下。

   中国是一个讲究孝道的国家,为尊者忌讳,也算是一个美德。无论你的父亲做了什么,你都应该私下解决。大义灭亲,只是在这个事情暴露在社会上,众目睽睽之下的一种无奈之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