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项目属性页中“VC++ 目录”

允许您指定 Visual Studio 用于生成项目的目录的以分号分隔的列表。

您可以为每个项目指定目录列表,也可以为每个用户、项目配置和目标平台(每个用户)的组合指定目录列表。每个用户属性表会影响计算机上的特定用户的所有项目。


Visual Studio 2010项目属性页中“VC++ 目录” - chj1990 - 为爱而生目录类型


可以指定下列目录类型。

可执行目录

搜索可执行文件的目录。对应于 PATH 环境变量。

包含目录

搜索在源代码中引用的包含文件的目录。对应于 INCLUDE 环境变量。

引用目录

搜索通过 #using 指令在源代码中引用的程序集和模块(元数据)文件的目录。对应于 LIBPATH 环境变量。

库目录

搜索库(包括运行时库)的目录。对应于 LIB 环境变量。

源目录

搜索用于 IntelliSense 的源文件的目录。

排除目录

检查生成依赖项时,不会搜索目录。


指定每个项目的目录列表

在“项目”菜单上,单击“属性”。


在“属性页”对话框中,单击“配置属性”,然后单击“VC++ 目录”。


若要编辑一个目录列表,请单击其名称、单击显示的箭头,然后单击“编辑”以为所选的目录类型打开一个对话框。

可以添加或删除值,也可以重新排列已添加的任何值。您还可以选择或清除“继承来自父或项目的默认值”。



注意注意

默认情况下,用 Visual Studio 继承标准目录列表创建项目。


指定每个用户的目录列表

在“视图”菜单中,单击“属性管理器”。


在“属性管理器”中,单击配置和平台节点;例如“调试 | Win32”。

节点展开并显示用户属性页,如“Microsoft.Cpp.”<平台>“.user”,其中 <平台> 是系统定义的值,如“Win32”或“X64”。项目的 <platform> 值与平台必须相同。


双击用户属性表或单击用户属性表,然后在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

此时将显示 <用户属性表>“属性页”对话框,并突出显示“VC++ 目录”节点。


编辑目录列表,如“指定项目目录列表”的步骤 3 中的前面部分所述。

使用项目属性为项目设置目录搜索路径,这些项目可由其他用户分享,或可以应用在多个计算机上。默认情况下,每用户属性表位于 <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Build\v4.0 下。

 

 

一个小小的发现,留个记号吧。

还是关于路径问题,不过这一个发现是关于它如何找到编译器以及配置编译路径的。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了解VS会产生一些像.dsp,vcxproj这样的文件,但对于其作用却不是很清楚,我当初也很纳闷这东西可以干嘛?为什么每一个工程都必须有这个文件呢?

其实,你用记事本将他打开以后一切就明了了,他就是一个基于XML的配置文件。记录着工程的路径,编译工具信息,关联文件的相关信息。

第一句 :<Project DefaultTargets="Build" ToolsVersion="4.0"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developer/msbuild/2003"> 记录的就是项目的目标,工具的版本以及使用的工具所在的命名空间。如果有的时候工程的出现问题像路径不正确,编译器的路径不正确,版本号对不上等等。都可以试图在这里面找找原因。

Visual Studio 2010项目属性页中“VC++ 目录” - chj1990 - Aja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