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box.io(职位盒子): 新兴的面向技术人才的职场招聘众推平台

15 篇文章 0 订阅
11 篇文章 1 订阅

人才招聘市场一个主要问题在于猎头中介费昂贵,这对于大公司而言,或可接受,

但对于海量小微企业而言招聘成本和效率之间的平衡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如今产品猎场(Product Hunt)上出现了一些新的招聘平台,或许能成为招聘行业的游戏改变者。

比如来自葡萄牙的一家创业公司Jobbox.io

商业模式

Jobbox采用奖励驱动模式:根据职位,你来推荐,推荐成功后获取奖励。

像传统的招聘媒介如51job这些,由于是广播信息,企业简历邮箱充斥着海投的简历,挑选相当低效,而基于熟人推荐,会提高简历质量。

像LinkedIn这些社交化招聘平台也是可以推荐的,但推荐人推荐了朋友,朋友找到了工作,推荐人却得不到任何的奖励,这使得推荐缺乏动力。

而Jobbox的这个“推荐奖励”是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引擎,事实上这样的平台让每个人从“求职者”转变角色,“有机会成为猎头”,好比演员变成导演一般。

这里面出现的蛋糕一部分是专业猎头的盘子里头切分来的,一部分是激励机制所产生的新工作信息,这个演变过程和自媒体从专业媒体那边切分广告蛋糕类似。

这样的平台可谓“众推平台”,借助于这样的平台,“自猎头”成为可能。

这个模式并非今天才有,11年有个公司Top Prospect也做过这个基于推荐的社交招聘方向上的尝试,主要的问题是可能存在的推荐欺诈。

类似基于熟人推荐的招聘平台还有YesGraph,不过不同的是YesGraph不提供奖励机制,纯粹是一种自愿的助人为乐。

数据来源
上述平台,职位列表和推荐人脉数据大部分来自LinkedIn和FaceBook。
技术架构
WEB服务器使用了轻量级的基于Erlang语言的 Cowboy
产品设计

jobbox how it works


by iefreer, Picture Powered by Techbroo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