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最小内容尺寸(min-content size)和最大内容尺寸(max-content size)简介

28 篇文章 1 订阅

CSS sizing level3规范中,和布局尺寸相关内容,经常会出现min-content size和max-content size等术语。

这需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和块元素相关,一类是和行内元素相关。

1. min-content inline size

最小内容行内尺寸表示在尽可能使用软性(即非硬性指定)包含技术(比如自动换行)后,刚好包含了元素内容而不出现溢出的尺寸。


2. max-content inline size

和min-content inline size不同,最大内容行内尺寸表示在不使用任何软性包含技术时,在单行内(除非使用硬性换行)刚好包含了元素内容而不出现溢出的尺寸。


3. max-content block size 和 min-content block size

对于块元素而言,这两者是等同的。


4. max-content contribution 和 min-content contribution

最大内容贡献和最小内容贡献分别对应于max-content, min-content size,

只不过在此之上,还需要计算入内外边距(margin/padding)以及边界(border)的尺寸。


理解这些术语,对于掌握CSS3新引入的网格布局,弹性布局技术都是有帮助的。

自己试一试 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by iefree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