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编译器:HipHop

HipHop 是Facebook开发的一个PHP编译器项目.

HipHop先把PHP代码转换成C++代码,让后使用C++编译器如GCC编译成目标机器码.

HipHop用来提高Facebook服务器的使用效率. 目前,超过90%的Facebook网站流量经由HipHop编译的PHP代码处理.

HipHop还把一系列PHP脚本代码编译成了多线程WEB服务器, 这样, 编译后的PHP代码不仅运行更快, 同时也更好的利用了系统内存.

多线程WEB服务器使用更少的内存, 因为它使用单个内存池来处理所有并发请求. 这和多进程WEB服务器(如Apache的Pre-Fork模式)有显著的不同.

目前绝大多数PHP WEB服务器都是多进程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每个请求会被不同的系统进程处理。每个进程拥有自己的内存池。


多进程模式的主要问题是,如果一个进程占用了大量内存,在该进程退出之前,这些内存无法返回到系统中,即使该进程处理的后续请求并不需要这么多的内存,而多余的内存空间不能被利用来处理其他的并发请求。


Apache设计上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强制关闭某个进程,从而内存得以循环使用。不过进程退出前总会有内存浪费的情况存在。

内存使用情况对于大型网站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它决定了WEB服务器能够处理的并发请求数。

比如,如果你有一个1GB内存的WEB服务器,每个PHP请求占用10MB,那么理论上能够同时处理的并发请求数为100。

如果同时运行的应用程序使用的内存超出了可用的物理内存,操作系统会启用虚拟内存,把物理内存中的部分内存块置换到磁盘的虚拟内存区,这样系统性能将迅速下降。


过量的并发请求会让服务器瘫痪,即导致所谓的DOS(服务拒绝)。对于Apache,你可以使用配置项MaxClients来限定并发访问数,这样超出限定的请求将进入服务队列,从而避免服务器瘫痪。不过这意味着部分请求会被延迟处理甚至会被忽略。

多线程还是多进程模式实际上之前已经有过讨论: use of multi-threaded Web servers for handling high traffic. 注意这篇文章只推荐使用多线程WEB服务器来处理静态文件如图片,CSS和Javascript。

HipHop一个新的方面是Facebook工程师把PHP扩展转换成了线程安全的代码。


这里顺便提一下还有一些非机器码PHP编译器,比如编译成Java字节码的QuercusProject Zero, 或者编译成.NET assemblies 的Phalang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