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é简介

前言
当今事务处理应用系统必须覆盖大范围的网络,为成千上万个客户端提供服务,还需要有卓越的效率,兼容Web,简单的操作以及低的成本,更需要高速的开发。这些都已超出了关系型技术的能力!

计算机世界已进入“后关系型”时代
25年之前,关系型数据库被誉为一项伟大的创新。关系型数据库用统一的数据结构取代了以前单一的、结构不一的数据库,将数据存储在表格中。任何懂一些SQL的人,都可以访问数据。关系型数据库是如此地成功,以致SQL成为了访问数据库的一个通用标准。然而,作为一种旧技术,关系型技术有很多的局限性,使得它在当今世界的适应性大大降低,主要表现在它的效率性能、可扩展性、使用的简洁性以及和当今开发技术的适应性。

计算机应用程序的广泛使用、复杂性的快速升级和当今系统不断增长的处理需求已经超过了关系型技术的能力。许多要求高性能和高扩展能力的关键应用从来没有迁移到关系型数据库上, 现在即使很简单的应用也开始触及到传统关系型技术的极限。

关系型数据库和当今开发技术的“不匹配阻力”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它使得开发过程更加复杂,失败机率大大提高。尽管表格结构的简洁可以支持了强大的查询语言(SQL),但现实世界的数据很难分解为这种简单的行 列结构。结果就是产生了大量的表,表和表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很难记忆和表达。行列结构是简单,但是留给程序完成的外连接、存储过程、触发器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现代的应用程序通常是使用面向对象的技术编写的,这种技术更加简单直观描述和使用信息,并且可以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可靠性。而然,不幸的是对象技术本质上是和关系型数据库不兼容的。当最终的数据库对象不得不被分 解成为两维的关系数据模型时,对象技术的优势就大大削弱了。

Caché简介
Caché是新一代高性能数据库技术,称之为“后关系型”。作为后关系型数据库,它整合了对象数据库访问、高性能的SQL访问、强大的多维数据访问——这三种方法能够天衣无缝地同时访问相同的数据。数据只要在单一的整合 数据字典中描述一次,就可以被这三种方法访问。Caché提供了比关系型技术更加高效的性能,更大的扩展性,更快速的编程能力和更加便捷的使用性能。

Caché不仅仅是一种纯的数据库技术。Caché包括一个应用服务器,这个服务器提供高级对象编程,并且可以很容易地与很多技术集成。Caché还提供高性能的运行环境,这一运行环境采用了举世无双的数据缓存技术。

Caché还在另一方面远远胜过了传统的数据库技术。Caché为开发复杂的、基于网页应用程序提供了丰富的集成环境。Caché服务页(CSP)技术可以进行快速开发,动态产生网页。上千个用户甚至在在比较差的硬件条件下也可以同时访问数据上的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不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用户接口可以用任何一个流行的客户端接口技术编写,如VB,Delphi,Java,或者C++。剩下的工作都交给Caché运行,这样可以得到最好的结果(最快的编程效率,最高的性能,最低的维护成本)。另一方面,Caché也提供了与其他技术的交互,支持大多数通用的开发工具,所以开发方法的选择范围很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ché是新一代高性能数据库技术,称之为“后关系型”。作为后关系型数据库,它整合了对象数据库访问、高性能的SQL访问、强大的多维数据访问——这三种方法能够天衣无缝地同时访问相同的数据。数据只要在单一的整合 数据字典中描述一次,就可以被这三种方法访问。Caché提供了比关系型技术更加高效的性能,更大的扩展性,更快速的编程能力和更加便捷的使用性能。 Caché不仅仅是一种纯的数据库技术。Caché包括一个应用服务器,这个服务器提供高级对象编程,并且可以很容易地与很多技术集成。Caché还提供高性能的运行环境,这一运行环境采用了举世无双的数据缓存技术。 Caché还在另一方面远远胜过了传统的数据库技术。Caché为开发复杂的、基于网页应用程序提供了丰富的集成环境。Caché服务页(CSP)技术可以进行快速开发,动态产生网页。上千个用户甚至在在比较差的硬件条件下也可以同时访问数据上的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不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用户接口可以用任何一个流行的客户端接口技术编写,如VB,Delphi,Java,或者C++。剩下的工作都交给Caché运行,这样可以得到最好的结果(最快的编程效率,最高的性能,最低的维护成本)。另一方面,Caché也提供了与其他技术的交互,支持大多数通用的开发工具,所以开发方法的选择范围很大。 不要嫌分值高,44页的权威资料,对于需要进行后关系型数据库开发的人来说是绝对超值,对于不需要人来说则没有什么价值,这是我用5元现金从豆丁网买来的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