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应加强自主操作系统研发推广

 

C114讯 10月31日上午消息(李明)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1(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王秀军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为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国通信业应抓住移动智能终端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强终端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和应用平台等关键环节进行发展。
2011年,我国迎来了“十二五”建设的开局之年,围绕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工信部从去年开始组织编制了多项涉及行业发展的规划纲要,包括“十二五”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互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宽带网络发展规划等。
而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方面,我国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王秀军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工信部将结合各相关规划实施和落实情况,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以宽带为重点。加快信息网络全面升级,构建面向应用、普遍覆盖、绿色高效的下一代国家基础网络设施,加快推动第三代移动通信特别是TD-SCDMA以及其后续演进技术TD-LTE的发展,推进TD-LTE规模试验。
二是加大通信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以信息网络演进为契机,推动融合型技术和业务的创新发展,推动基础电信业务转型,支持开发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和应用示范,完善移动电子商务产业链,积极规范和培育引导新业务发展。
王秀军强调,“要抓住移动智能终端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强终端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和应用平台等关键环节进行发展。”
三是促进公平竞争。打击泄露用户信息的违法行为,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维护移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OS操作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都有自己的安全措施,但无法简单地断定哪个操作系统更安全,因为安全性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 以下是一些影响操作系统安全性的因素: 1. 市场份额:由于iOS设备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攻击者可能更倾向于针对市场份额更大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攻击。这也意味着Windows系统可能面临更多的潜在威胁。 2. 漏洞和安全补丁:无论是iOS还是Windows操作系统,都会存在漏洞。然而,关键的因素是操作系统商的响速度和修补漏洞的能力。如果供商能够及时发布安全补丁,并且用户能够及时更新系统,那么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将得到提升。 3. 用程序和权限管理:操作系统的安全性还受到用程序和权限管理的影响。如果用程序能够受到有效的审核和限制,用户能够控制用程序对敏感数据和功能的访问权限,那么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将得到加强。 4. 用户行为和安全意识:用户的行为和安全意识也对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有重要影响。无论操作系统有多安全,如果用户不注意安全措施,例如下载可疑用程序、点击垃圾邮件链接等,仍然可能面临安全风险。 因此,无法简单地断定iOS操作系统比Windows操作系统更安全。在选择操作系统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使用环境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来保护个人信息和设备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