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需要借助卫星,地球任意两点进行通信将成为可能

4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研究人员利用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一台名为“NuMI”的粒子加速器产生的中微子束射向1千米以外的一个埋藏于岩洞中的中微子探测器,结果,中微子束发送的信息穿透了240米厚的坚硬岩石
研究人员利用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一台名为“NuMI”的粒子加速器产生的中微子束射向1千米以外的一个埋藏于岩洞中的中微子探测器,结果,中微子束发送的信息穿透了240米厚的坚硬岩石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3月21日报道,中微子的一个重要属性是能穿透几乎任何障碍,美国科学家近日首次利用中微子束发送信息,信息穿透了240米厚的坚硬岩石。不再需要借助卫星,地球任意两点进行通信将成为可能。

  研究人员利用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一台名为“NuMI”的粒子加速器产生的中微子束射向1千米以外的一个埋藏于岩洞中的中微子探测器。本次实验发送的高科技电报使用的是中微子,而不是电磁。

  虽然无线电通信几乎无处不在,但也面临许多挑战。如果飞船滑到月球或行星背后,无线电通常因为干扰沉寂下去。潜艇经常在深水域失去无线电联系,因为只有极低频波才可以很容易地穿透水,数据传输速度是每分钟1比特。早在2009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物理学家保罗•胡贝尔(Paul Huber )认为海底通信中使用中微子束可以克服这些挑战,并将数据传输速率提高至每秒100比特。

  中微子是及其微小的电中性粒子,它的传播速度非常接近光速。直到最近,物理学家发现它们几乎没有质量,因此,它不受电磁相互作用的影响,引力对其响应也十分微弱。它们很难被探测到,因为它们几乎不与其它物质发生作用。每1万亿太阳中微子中只有一个中微子会在来到地球的旅程中与一个原子发生碰撞。如何帮助潜艇或空间通信?由加速介子产生的中微子束有极高的速度。然后,这些介子衰变成中微子聚在一起成为聚焦束。为了检测到它们,你只需倒转这一过程。当中微子与物质相互作用,也就是说,在水中的氯分子,它们放射出的介子很容易被检测到。当时,胡贝尔告诉《科技评论》杂志他设想在两种可能的情况下,使用中微子束进行潜艇通信。首先,该船只的整个表面积可以涂上薄膜模块用于检测介子,就像高科技的壁纸。第二,介子通过盐水时,人们可以使用一个探测器探测蓝色闪烁的光。

  胡贝尔不是第一个提出这项计划的人。早在20世纪80年代,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电气工程师丹•斯坦西尔(Dan Stancil)就开始研究,并提出使用轴子(一些暗物质理论预测的理论粒子)应用到通信领域,因为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非常微弱。到了2009年,斯坦西尔以前的一个学生吉姆•唐尼(Jim Downey)告诉他被称为“密涅瓦”( Minerva)的中微子探测器。这使斯坦西尔考虑使用中微子作为通信应用,因为Minerva将是该系统中完美的接受器。更妙的是,它的位置靠近强大的中微子束源--费米实验室的NuMi粒子加速器。

  为了发送信息,科研人员利用计算机开启和关闭中微子束来分别代表二进制系统中的1和0来进行信息编码。正常情况下,中微子束是以脉冲的形式发出的(每2.2秒一个脉冲)。科学家通过开启中微子束射向探测器来代表1,通过停止束流,丢掉一个脉冲来代表0。因此探测器可以用科学家所能理解的方式拼出“Neutrino”这个单词。最后,中微子束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操纵脉冲发送英语单词“neutrino”到了写有“7-bit ASCII”代码的探测器。经过两次重复后,Minerva试图以99%的准确率解码这个信号,中微子束穿透了240米的坚硬岩石。

  然而,这只是理论证明。由于中微子信号强度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减小,因此发射信息到足够远的地方需要比目前所能获得的粒子束强度要大的多才可行。同时中微子探测器本身也是非常复杂的,需要进一步简化才能作为可以被利用的通讯装置。

  至于实际应用,潜艇可能在某一天能够通过中微子束收到编码的消息,但他们仍然缺乏技术手段发送编码答复。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谁知道呢?脉冲中微子束可能是未来的无线电波。

更多内容请访问我的博客首页:http://blog.csdn.net/ife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 回答1: 使用 AI 进行炒股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数据采集和预处理:使用 AI 进行炒股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持,包括股票价格、财务数据、新闻和社交媒体等,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和预处理,以便后续的分析和建模。 2.特征选择和工程:在进行数据分析和建模之前,需要对数据进行特征选择和工程,以提取其中的有用信息。这涉及到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和特征筛选,以及对数据进行转换和缩放等操作。 3.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使用 AI 进行炒股的核心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这些技术可以用来构建预测模型,识别模式和趋势,以及进行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等操作。在使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之前,需要对数据进行训练和测试,以确保模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4.模型评估和优化:在使用 AI 进行炒股时,需要对模型进行评估和优化,以提高其预测能力和适应性。这涉及到对模型进行测试和验证,以及对模型进行参数调整和优化等操作。 5.实时监控和反馈:在使用 AI 进行炒股时,需要对市场进行实时监控和反馈,以及对模型进行更新和调整。这涉及到对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分析,以及对模型进行实时调整和更新等操作。 ### 回答2: 借助AI进行炒股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 数据获取和处理:AI在进行炒股分析时,需要大量的股票市场数据。因此,首先需要从各种数据源获取股票数据,并进行处理和筛选。这包括市场行情数据、财务数据、新闻数据、社交媒体数据等。AI需要能够直接获取这些数据,并进行预处理和清洗,以便后续分析使用。 2. 模型构建和训练:AI在炒股中的关键是构建和训练一个有效的模型,能够分析股市数据并作出预测。需要选择合适的算法和模型,如机器学习算法、神经网络等。通过对市场历史数据进行学习和训练,使模型能够识别并预测不同情况下的股票价格变动。 3. 策略制定和优化:在炒股过程中,AI需要根据模型的预测结果制定交易策略。这包括确定买入和卖出的时机,设置止盈和止损条件等。同时,还需要考虑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等因素。AI需要通过不断反馈和优化,提高模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4. 实时监测和调整:市场行情时刻都在变化,因此需要实时监测股市数据,并及时调整交易策略。AI需要能够实时获取最新的市场数据,并根据情况作出相应的决策。同时,还需要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以避免损失或错失投资机会。 总之,借助AI进行炒股需要深入研究和理解股市数据,建立有效的模型和算法,制定合适的交易策略,并保持对市场的实时监测和调整。只有在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和操作,才能在炒股中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