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3.3内核发布 融合Android源代码

17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早间消息,Linux内核项目主管林纳斯·托沃兹(Linus Torvalds)上周日公布了最新Linux 3.3版内核,该内核融合了Android源代码,有利于Android系统的开发。

  Android是一个开源系统,但Android 4.0(代号冰激凌三明治)手机和平板电脑数月时间的推迟上市,显示出谷歌(微博)单独开发新版系统所遭遇的困难。Android拥有很多高级别组件,比如运营应用的Dalvik虚拟机,但是所有这些都依托于托沃兹在Kernel.org网站上公布的Linux主线内核(mainline kernel)。

  谷歌目前希望借助主线内核开发部分新功能,编程人员将因此受益,但他们需要观察Android可以提供哪些新功能,如何进行提高。

  索尼程序员蒂姆·伯德(Tim Bird)专注于谷歌Android Linux内核与Linux主线内核项目融合,他认为新版Linux 3.3内核可以为开发人员带来两大益处:1),在非Android系统下使用Android功能。2),利用vanilla主线内核来测试Android用户空间,借此分析特定Android功能如何集成或利用内核中其它相关功能。此前有关内核邮件列表和Android主线邮件列表理念如何继续向前发展的讨论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谷歌并不想在完全孤立的环境下开发新版系统,但此次将Android Linux代码与Linux主线内核融合的尝试效果并不理想。“Android开发者此前进行了几次尝试,但无法向主线内核提交代码,两者的进程并不一致,”伯德称,“少数基本功能,比如wakelock类,出现运行障碍并延迟。部分功能从不顺从主线内核。”Wakelock是一项机制,应用可通过它防止计算设备进入低功率的闲置或休眠状态。

  伯德表示,很多Android应用需要借助板载支持,换句话说,软件需要使用各种主要和支持处理器,这些都已经得到了主线内核的支持。包括电源管理在内的新功能也使得3.3版内核获得更大升级。

  伯德称,他已经看到一些程序员使用“少量补丁”的未修改主线内核运行高级Android开放源代码(AOSP)项目。这对于想要摆脱谷歌束缚尝试Android在新环境下运行新功能的开发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对于其它Linux设备更有帮助。

  考虑到谷歌浏览器程序员一直与WebKit浏览器引擎项目进行密切合作,谷歌可能意识到未能更具建设性的共享源代码已经使他们蒙受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