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体检”报告显示地球严重超载

2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新京报讯昨日,400公里之外的国际空间站发布了《地球生命力报告2012》,报告称,过去40年,地球生命力下降了28%,处于“很不健康”的状态。

  热带低收入国家为重灾区

  昨日,兼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推广大使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安德鲁·库佩斯从国际空间站向全球发布了该组织所做的《地球生命力报告》。

  “你可以从太空看到空气污染、水土流失和森林火灾,”安德鲁说,“我在太空可以看到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这些挑战都反映在报告中。”

  《地球生命力报告》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伦敦动物学学会以及全球足迹网络共同编写。报告显示,1970年到2008年间,地球生命力指数下降了28%,其中热带的低收入国家下降了61%,是重灾区。

  地球生命力指数跟踪记录全球2600个物种中9000多个种群的变化情况,衡量地球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

  伦敦动物学学会环境保护主任约翰森·贝利说,“这是一份地球的体检报告,诊断结果显示地球现在很不健康。”

  2050年需2.9个地球

  报告显示,人类对自然资源的需求自1966年以来翻了一番,人类正在使用相当于1.5个地球的资源来维持生活。

  WWF中国副首席代表李琳说,按目前的模式预测,到2030年,人类将需要两个地球来满足生存需求,到2050年,人类需要2.9个地球。

  报告强调,人口增长和过度消费是造成环境压力的主要因素。李琳表示,到2050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城市,目前全球城市能源消耗占全球能源消耗的75%。

更多内容请访问我的博客首页:http://blog.csdn.net/ife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