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网站权限设计实现(二)——角色权限绑定

 

上一篇:ASP.NET网站权限设计实现(一)——使用PowerDesigner进行数据库设计

 

1、关于使用的几张表的说明

(1)Module:模块表,记录模块名称、编码等模块基本数据。 
(2)Permissions:权限表,记录所有模块权限distinct之后的数据。

 

(3)ModulePermissions:模块权限,记录每个模块对应的权限,一个模块可能存在多条数据,每条表示该模块的一个操作权限。

 

(4)Roles:角色表,记录角色名称、编码等角色基本数据。

 

(5)RolePermissions:角色权限表,记录每个角色对应的权限,一个角色可能存在多条数据,每条数据表示该角色在某个模块的一个操作权限;表中的数据其实记录的是角色编码跟ModulePermissions表中的主键对应,表ModulePermissions中特定主键的数据行就表示了某个模块的一个操作权限。

 

(6)SUser:用户表,记录用户名等用户基本信息。

 

(7)UserRole:用户角色表,记录每个用户对应的角色,可以是多个,但本例只设置对应一个,只要用户具有了某个角色,那么该用户就具有了和角色一样的权限。

 

2、关于PowerDesigher :上一篇介绍了初次在数据库生成表的过程,实际上还可以实现更新和逆向操作(根据数据库中的表在PD中生成表模型)。

 

3、模拟数据

(1)表Module

 

(2)表Permissions 

 

(3)表ModulePermissions 

 

 

4、角色分页显示和删除

这里实现功能的代码基本都是最初级的代码,后面另一个版本会在架构、UI、代码等方面进行较大的改进;另外这里的代码纯粹是演示,不会考虑注入、异常等方面的处理。

 

(1)分页显示数据直接使用GridView了 

 

 

(2)在列表页面可以全选本页数据一次性删除,全选/全取消使用JQuery实现,选中时将值(这里是角色编码)保存在一个隐藏域中,隐藏域中的值的格式:'值1','值2',...(数据库中的RoleCode列的数据类型是nvarchar);取消选中时将隐藏域中的值清空;单行CheckBox选中/取消时,将当前行的值追加到隐藏域的值或从隐藏域的值中移除当前行的值 。删除时先判断隐藏域的值是否为空,如果为空提示”选中数据“,如果不为空提示”确定删除吗?“,确认删除后,根据隐藏域中的值构造delete语句(使用in子句)将数据删除。

 

 

 

(3)代码

Index.aspx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