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常言道:人生百年,其实能活百岁的人寥寥无几。按目前我们的生活状况,应该活到80,90岁没有问题,不过,你身边的耄耋老人又几多?常言道:人生七十古来稀。今天的人尽管生活条件与健康状况大有改善,但能舒舒服服,平平安安,无病无灾活到60,70岁也是不容易的!

 

人的一生确实非常不容易,6岁以前懵懂无知,7岁以后到24岁,一颗稚嫩的心差一点被沉重的书本压塌,好不容易学业完成却要面临就业的坎儿;千辛万苦谋到一份职业,接踵而来的是职场的相互倾轧,阿迎上司,奉承同事,或是呕心沥血,或是削尖脑袋,既为保饭碗,也为飞黄腾达。

 

当事业未成却又得为成家立业而操心,为养儿育女而劳神,不知不觉已到四十好几。再往后十多年,就算是事业有成,儿大女成人,却到了还债的日子。多年来为工作事业,为家庭子女付出太多太多,心身积劳成疾,现在必需为健康埋单了,为你多年的辛劳,奔波,放纵,轻率一一埋单!同时也必需面对正在一步一步逼近的退休大限。一旦步入退休,就算你当年是如何风光,叱咤风云,高高在上,如今的你已失去昔日权杖的光环,降为庶民,你必须与当年的下属或仇敌一起去遛弯,打门球,或是与他们一起在公园里跳舞唱歌,若不然你就得孤孤单单的在电视机或电脑前慢慢迎侯死神。几十年的时日容不得你多翻几次黄历,稍一不留神,两鬓已白发,岁月已将头上青丝换银发。如今,有不少已到退休之年的人,或因经济需求,或因眷恋权势,或是追求老有所为等等,返聘回原职,依然在打拼。


问其原由,答曰:趁现在还能动,就再干上几年。再问:已辛苦一辈子,为何不享受一下清闲?答曰:现在还早,再等上几年。殊不知生命经不起等待,你今生还有多少时日可待?!

 

难道非得等到气喘兮兮走不动的那天,才想起很多的地方没去,好多的风光不曾领略?
难道非得等到赚到盆满钵满的时候,才发现花钱的时日早已过去,而这些钱也带不走?
难道非得等到百病缠身奈何不得的日子,才醒悟到健康的珍贵,才会去梦想健步行走?
难道非得等到孓影孤灯苟延残喘的一刻,才深悔没有伴随亲人一起走过更多的时光?

为何不趁现在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景,感受更多的美!
为何不把钱看淡一点,富人有富人的日子,穷人自有穷人的活法;他坐飞机,俺步行!
为何不注重自身的健康,人生的真谛,生命的精髓,生活的质量,没有健康一切皆空!
为何不更多与亲人相处,一切伤痛和失意都会被家的温暖和包容慢慢抚平和淡化!
为何不重新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重新设计一下剩余的不多时日?
让有限的生命充满更多的精彩,享受清闲也是生命的光彩!

 

最后送上清朝钱鹤滩的《明日歌》与大家共勉。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