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WEB服务器 win10启动不了


Nginx 是一个高性能的 HTTP 和 反向代理 服务器,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Nginx 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第一个公开版本0.1.0发布于2004年10月4日。其将源代码以类BSD许可证的形式发布,因它的稳定性、丰富的功能集、示例配置文件和低系统资源的消耗而闻名。

刚刚用nginx的时候,发现win 10进程里没有nginx.exe。

百度了一下才发现win10系统默认占用了80端口,跟nginx的默认端口冲突

有两种解决方法

1.找到conf/nginx.conf这个文件,把nginx默认端口改成其他端口

2.打开注册表: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在右边找到Start这一项,将其改为0,重启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搭建web站点是指构建一个用于展示网页内容的服务器,使其能够通过互联网访问。而配置默认打开文档是指设置服务器在访问网站时,自动打开的默认页面。 首先,搭建web站点需要先安装一个支持web服务器的软件,比如Apache、Nginx等。这些软件可以在Windows系统上进行安装和配置。 在win10系统中,可以先下载并安装Apache服务器软件。安装完成后,打开Apache的安装目录,找到并打开"conf"文件夹,其中有一个名为"httpd.conf"的主配置文件。 打开"httpd.conf"文件后,可以搜索"DocumentRoot"关键字,找到该关键字所在的行。将这行中的默认路径修改为你想要设置的网站文件夹的路径,比如:"C:/web"。 接着,搜索"DirectoryIndex"关键字,找到该关键字所在的行。在该行去掉注释符号"# "后,将默认的页面名称修改为你所需要的默认页面,比如:"index.html index.php"。 修改完上述配置后,保存并关闭"httpd.conf"文件。重新启动Apache服务器,使配置生效。 此时,你可以将你的网页文件放置在你设置的网站文件夹路径下,这样当访问你的网站时,默认会打开设定的默认页面,比如:"index.html"。 需要注意的是,在设置默认页面时,需要确保你的网站文件夹下存在对应的默认页面文件。如果没有,则可以手动创建一个,并将其命名为你设定的默认页面名称。 整个过程完成后,你就成功搭建了一个web站点,并配置了默认打开文档。当通过互联网访问你的网站时,默认会打开你所设定的文档,展示给访问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