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朋友们,假如你跟我有相同遭遇你会怎么做

一次非同寻常的面试经历

这两天有件事情让我非常难受,希望网友们能给点建议,下面听我认真叙述一下事情经过

就在3月初,我抽了个时间出去面试了一下,也就是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招聘要求是会android跟react native,正好我也在学习React Native,然后我就去面试了,先是Android跟RN面试官面试我,然后他们的项目经理也面试我,整个面试过程也很顺利,问我期望薪资多少,我说了期望薪资,这位项目经理就说愿意给发offer,但是他说由于公司原因希望我月底入职。由于我还没离职,所以我就跟我前公司的领导说,我可能要离职了 ,项目还有哪些需要我做的赶紧安排好。一切进行都很顺利,然后在3月18号左右吧,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hr就给我发了offer,offer上面的入职时间是4月5号,但是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催我赶紧离职,到他们公司上班,ok我就跟我前公司领导提了离职,并在3月22号来到了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

  • 接下来我来叙述一下在这家公司发生的事情:

3月22号早上去到这家公司之后,hr就让我填写了一张入职表,这张表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包括之前上班的公司名称,以及薪资待遇等,我都如实写了。然后她对我简单做了下培训,就是介绍下公司的制度什么的,之后就给我安排了位置,说先坐下,等下让我过去签合同。ok我就过去了,安排我坐在项目经理旁边,等一会就中午了,然后就和新的同事一起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之后,

趴在桌子上休息了10几分钟,然后这个项目经理就把我喊到会议室,跟我说Android跟RN交互的工作交给另一个人做了,要求我做消息开发部分(即时通讯),说是要给我做个测试,给我出了3个题目,我也接受了。(面试的时候问过我了解socket吗,我说了解不多,他说没关系,项目之后的版本主要是Android跟RN交互),接到题目之后,第一个问题是与服务端建立socket连接,本身这个问题并不难,但是由于题目描述的不清楚,而且对他们业务不了解,给我提供的代码没有任何注释,根本不知道有些参数是干嘛的,所以那天下午我进行的并不顺利。这个题目有个巨坑,我先把他给我出的题目列出来,你去试一下就知道坑不坑了,题目如下:

题目

需要携带这两个参数,String token = “6c45b86796cc4ead8f12105a4ecef5b3”; String app = “468630782”; 描述的也不清楚,在我追问下,跟我说完整的请求地址是这样的https://sandboxchat.mingdao.com/mds/1/?token=6c45b86796cc4ead8f12105a4ecef5b3&app=468630782 ,这样是不是就很简单了,完整的地址传进去不就可以建立连接了,其实并
不是这样的,里面有很大的坑,我希望大家可以先尝试做一下就可以体会到我当时的经历了,在后面我会说出答案。我当时发送请求建立连接一直失败,我怀疑是不是后台有问题,我想看后台那边打印什么信息,但是并没有给这个机会,整个过程项目经理还一直盯着看我写代码,他是做ios的,也会一点安卓,他描述的问题我不是很明白,给我库不能用,连接失败,也不给我看后台打印的信息。他给我的描述是这样的(我发送一个url,然后后台再拼接,然后再返回给我url,怎么拼接成最终的url), 我当时真的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我在想完整的url都已经拼接好了,直接传进去不就好了。所以第一天下午就卡住了,没解决掉。 第二天上班,我去的很早,打算把Socket.io看看,因为我对这块不熟悉,我在想会不会是跟后台有些约定我不知道的,导致无法建立连接,整个上午我都在看这个,中午的时候我在调试的时候,发现正常拼接的url根本不可能达到https://sandboxchat.mingdao.com/mds/1/?token=6c45b86796cc4ead8f12105a4ecef5b3&app=468630782 这个结果,因为SocketIORequest的源码中是这样的:

  public SocketIORequest(String uri, String endpoint, String query, Config config) {
        super(Uri.parse(uri + (query == null ? "" : "?" + query)).buildUpon().encodedPath("/socket.io/1/").build().toString());
        this.config = (config != null) ? config : new Config();
        this.endpoint = endpoint;
        this.query = query;
    }

注意这行代码 super(Uri.parse(uri + (query == null ? “” : “?” + query)).buildUpon().encodedPath(“/socket.io/1/”).build().toString()); 看到没,里面的拼接参数是socket.io, 而完整的url地址是https://sandboxchat.mingdao.com/mds/1/?token=6c45b86796cc4ead8f12105a4ecef5b3&app=468630782 ,所以得把socket.io替换成mds 才行。 这可是老外写的库,我哪想到还要改这里,其实应该是后台偷偷把url做了改变,导致我这边必须改源码,这些东西并不是说很难,只是不容易想到,最终在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我还是把这个问题解决了。(ps:假如他能够把问题描述的清楚点,或者让我跟后台交流,究竟是哪里做了改变,那么这个问题也能很快解决的) 在下午的时候,我接着做了第二个问题,就是向一个user发送消息,由于我对业务不了解,有些参数究竟是什么根本不了解,所以就问了一下项目经理,这个参数是表示什么啊等等,他跟我说了一下参数意义,立马就把问题解决了。(说明:才去一天,对公司业务不了解也很正常吧!但是只要说一下,我就能立马解决啊)但是,

就在快要下班的时候,项目经理把我喊到会议室,跟我说本次测试不满意,让我不要来上班了,我感觉自己深深被套路了,首先面试的时候跟我说,让我做Android跟RN交互的事情,然后入职之后让我做消息开发部分,我也是很配合,积极去学习,但是刚来一天 对业务都不了解,做起来肯定没那么顺利,结果连入职的劳动合同还没签,就把我辞退了,我觉得非常不合理。就算是要测试,那么不应该是在入职之前进行的吗,如果满意了再发offer才对啊。原本我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的,现在害得我失业,我觉得他们处理方式很不合理,简直就是在害人。没有办法了,只能继续投简历找工作,但是我始终觉得他们应该要对这件事负责任的,但是一些法律知识不了解,所以希望网友支个招,谢谢了!

demo地址github

  • 1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