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教程】Java基础程序设计——认识Java

Java的历史这里就不在赘述了,百度百科、维基百科有一大堆的资料可以参考。从1990年诞生命名为Oak,到1995年更名为Java已经经历了将近30年的风雨,当初所属的Sun公司现在也已经被Oracle公司收购。

Java现在也已经发展到了Java 8这个版本,并且计划在2016年9月推出Java 9。在计算机编程语言排名中Java长期稳坐头把交椅,市场份额一直在18%上下浮动。

Java语言所拥有得今天的地位和它所具有的如下优势密不可分,(1)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与平台无关,无论是Windows、Linux、MacOS还是其他平台上,都可以使用相同的代码。(2)提供了对内存的自动管理。(3)去除了其他语言中令人费解和复杂的东西,更加容易理解和编程。例如,指针、多重继承、赋值与逻辑运算容易混淆等在Java中将不再出现。

其实这些还不够使它如此流行,Java语言有许多有效地特性,吸引着程序员,最主要的有以下几个:(1)简介有效。(2)可移植性。(3)面向对象。(4)解释型。(5)适合分布式计算。(6)拥有较好的性能。(7)健壮、防患于未然。(8)具有多线程处理能力。(9)具有较高的安全性。(10)是一种动态语言。(11)是一种中性结构。**

这么多优点,足够让广大程序员选择它和爱上它啦。

说到Java的可移植性,就不得不提Java虚拟机(JVM)。Java虚拟机负责将Java代码编译和解释给不同的操作系统,这也是Java“一次编写,处处运行”的核心奥秘。

在开发Java程序之前,需要先安装JDK(Java开发工具包), 这里边包含了Java基本类库、Java工具和Java运行环境(JRE)。JRE也是我们常说的Java平台,所有的Java程序都需要在JRE下才能运行。JRE中又包括了JVM(Java虚拟机),由不同平台上安装不同的JVM去和操作系统打交道,实现Java的夸平台运行。JDK的安装网上有很多参考的例子,可以自行查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