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成功路径,和三类成功的人

最近看了两本书,Get 到 3 条成功路径和 3 类成功的人,分享给大家。


信息时代的 3 条成功路径

这部分来自《信息时代:正在变革的世界》一书。

信息时代,最重要的是创造力,而不是劳动力,基于信息的创新是财富的来源。

成功的路径主要是三点,第一是创新;第二是整合,尤其是跨界整合;第三是“众包”,善于激发群智。

 1  创新

基于信息的创新能力真正体现了人的知识和智慧的价值。

乔布斯不浪费时间去重复他人的生活,他用短暂的一生改写了多个科技运用领域的基本规则:“用 iPod 颠覆了音乐,用 iPhone 颠覆了手机,用 iPad 颠覆了电脑,又用 Pixar 颠覆了电影。”

乔布斯以最美的样式、最巧的工艺集成已有的科技成就,满足了人的普遍欲求,在拯救了一个伟大公司的同时成就了自己。

 2  整合

整合是最重要的创新能力。

互联网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大的集成之地,不仅是信息的集成地,硬件技术与设备也在持续创新与高度集成,加上软件技术的快速创新与高度集成,世界上的一切有形物质与人类无形智慧都可以以数字化信息汇集其上。

腾讯、淘宝、小米,无不是把大量的社会资源统一整合,向用户提供按需服务。

我们已经熟知的所谓的互联网+,就是整合。

一家企业不一定需要从无到有的创造新的产品、服务,只是在整合各种资源的基础上更好的满足用户所需就可以创造巨大价值。

 3  众包

众包,指的是把传统上由机构所做的工作,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一群没有清晰界限、没有明确组织的人去做,把精英都做不好的事交给草根去做。

这项工作可能是编写一个程序,发明一种技术,制作一篇文章,或是翻译一本书籍,互联网使得这种看似不可能的社会生产组织模式成为可能。比如维基百科,就是这样的产物。国内的译言网、果壳网,都隐含了众包的哲学。


在新经济中取得成功的 3 类人

这部分来自《深度工作》一书.

在新经济中取得成功的 3 类人:

  • 高级技术工人

经济学家布林约尔和麦卡菲强调,善用智能机器且具有创造性的人,其工作价值将越来越高。

案例:数据奇才内特·西尔弗,曾在 2012 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预测了 50 个州的选举结果,并创办了一个用数据来分析所有现象的新闻网站。

软件开发工程师,属于这一类哦。

  • 超级明星:行业尖子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才市场全球共享的趋势越来越流行,这意味着行业中的超级明星将会取得成功,而余下的人则会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

案例:王牌程序员大卫·海涅迈尔·汉森是开发公司 Basecamp 的合伙人,也是一名电脑程序明星,他创造了 Ruby on Rails 网站开发框架,为当前网络上最流行的网站提供了基础。

如果聘用汉森这样的程序员,不仅能高效完成任务,还可以节省提供办公室、聘用全职员工的成本,达到支付更少的钱,得到更好结果的目的。

  • 所有者:拥有资本

新经济形势下,有资本投入新科技、促成大重组的人,将具备巨大的成功优势。

案例:经济生活赢家约翰·杜尔,他是硅谷风投公司凯鹏华盈的普通合伙人。杜尔成功投资了多家引领科技变革的企业,包括推特、谷歌、亚马逊、网景公司和太阳微系统公司等。在作者写作《深度工作》时,他的个人净资产超过 30 亿美元。



了解了以上成功路径,以及将要成功的人,你有何启示吗?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金三银四跳槽季,如果你有换工作的打算,可能需要一本《程序员的成长课》,里面有简历优化、跳槽8问以及如何获得你想要的薪水。


戳阅读原文,到京东购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