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T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项目总结

到GRT公司有近3个月了,做CRM系统也两月有余了。


虽然这个系统饱受我们三个程序员的诟病,但还是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至少它的架构不是我这种水平的人能搭建的了的(该系统的架构师后跳槽至阿里巴巴)。


据说会做总结是个好习惯,需要养成。故在此即将离开GRT公司时(还未获批),花点时间,对该项目(算是我的第一个正式应用在生产环境的项目),主要是技术方面,进行总结。如下:


  • 主要功能需求:该项目是GRT公司目前内部使用的,主要用来管理公司(集成商)与客户、用户单位、供应商、集成商、合作伙伴等之间的关系,以及带有审批流程的各商机、立项项目、执行项目等的系统化,自动化管理。该项目基础架构和主要功能已经在第一次开发(08年-09年)中完成。我们的工作就是更新组织架构,修复系统Bug,以及完成“企管部”提出的新需求。
  • 基本技术架构:Struts1.2  + Spring2.5 + Spring JDBC (jBPM3.2部分采用Hibernate作持久层框架)。
  • 界面方面:采用ExtJs+自定义标签库的方式做页面框架。
  • 采用Quartz做任务调度,完成定期给指定人生成指定任务的工作。首先引入quartz.jar,然后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添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