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漫漫,何时尽头?

果断如师兄们所料,今天刚刚把过年接的项目交给老师验收,马上就收到了新的项目任务,之前还总在幻想,是不是老师觉得我们马上找工作了会在项目的事情上给我们收敛一点,但这又只是幻想,项目还是如期而至或者可以说是如约而至,真的有那么多次,我想对老师说,可以先把挣钱的事情放一放,关注一下或是给我们学生一点关心,我们也需要个人时间,我们也需要找工作,我们需要生活,但是貌似他不这样认为,我们毕竟只是在他的教学生涯的短短几年的过客,而项目是他很长一段时间或是作为老师一生都要赖以生存的“资源”,他不会为了我们的舒服而放弃或是哪怕一瞬放缓自己的项目进程。

这时候我想到了《肖申克的救赎》的一个片段,至少我觉得是我看电影的少有的美好时光,当一群囚犯帮助典狱长的下属在外面修房顶的时候,摩根弗里曼的画外音在述说着,自己身为一名囚禁终生的犯人忽然又那么一瞬间觉得是在修自己家的房顶,人生的美好时光在那一刻全然如电影般闪现在自己的眼前。我现在觉得我什么时候可以有那么一瞬间是觉得自己在干老板交给的任务的时候是在做着自己的工作,在为自己的家人或是自己的未来奋斗,我 现在多写一个程序,这就如自己人生上升的台阶,我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然后看到了背后的一道长长的脚印,我看到爸妈为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成就而心生笑意,妈妈这时候笑着对我说,不要太拼了啊,儿子,注意身体。我爱你们爸爸妈妈,还有迎春,希望我们可以过上相对安逸的生活,我人生的终点应该是在自己家的一亩地上种出我们都爱吃的大白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